和小昕玩數棒+呼拉圈

2011032100:21
今天本來要去交大野餐,東西都前一晚就準備好了,
看氣象報告,下雨的機率不大,
結果,一早起來兩大的另媽咪我傻眼,
正在想今天要做什麼時,
小昕媽的電話剛好省了媽咪要動腦的麻煩

小昕和Hugo一直都很麻吉,最近已經感情好到會吵架打架了,
但過沒多久,又很高興的玩在一起

其實Hugo在家是不太玩警察或消防隊的遊戲的,
但是每小昕來,這似乎是必玩的遊戲
我們家沙發後面的小角落已經被他們當做成警察局用了

今天的第一個活動是數棒,白老鼠就是小昕和Hugo,
Hugo可能聽到我跟小昕媽講電話時講到要玩數棒,
竟然跟我說,"1+1=2, 2+2=4, 3+3=5...(數了一下自己的手指頭),啊,不是,是6"
這樣的加法,我想很多小朋友比Hugo小就都會了,
但我還是蠻驚訝的,因為除了家裡有一本買了超過半年只被點閱過3,4次教加法的英文繪本外,
我從沒教過他,而他也不會從電視學到,因為我們家沒電視,

數數是有的,但也就只是在生活中,例如他要用錢買我店裡的東西,或是數今天有幾個人一起去吃飯,
我一直覺得他是不喜歡數數的,所以我也從不去碰數學這一塊

但我覺得俱備這能力的不只是Hugo,
玩數棒時,我覺得小昕也是有加法的觀念的,
看來,好像沒教什麼,小朋友也會自然而然的學會加減,
不過,要能熟練就要靠練習啦

(不過,我發現,我們家的很不喜歡被測試,例如問他:2+2=多少,他就會不是很想回答,或是隨便回你個答案,那個樣子就是完全沒把心思放在上面)

總之,我覺得數棒還蠻好玩的,有伴一起玩更好玩,所以在只有跟Hugo我時,我不會拿出來跟他玩,不過,會列為以後的固定活動之一

再來就換小昕媽帶他們玩呼拉圈,
玩法真是超多種的,
光是跳格子就好幾種玩法,
也玩了大風吹,
玩到連媽咪都流汗了







小昕媽還分享了釣魚的玩具,是個訓練手眼協調的好東西,不過,還真的是在考驗小朋友的耐心,Hugo第一次玩,覺得很好玩,一直吵要再玩一次,
媽咪看了有點衝動想買(主要是Mina以後也能玩),不過,我覺得Hugo只是一時新鮮+有伴才那麼想玩,這小子對需要耐心的遊戲通常是不太玩的

兩個吃飯半斤八兩的麻吉在吃完飯後又到了公園跑跑跳跳+吹泡泡,Mina也撐著不睡一起去公園玩,不過,還真是有累到了,母子3人下午都睡得超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