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PG(1)

2011033023:38
日文PG準備了一個禮拜終於在今天上了第一堂課了
成員只有兩人:庭庭和Hugo,

跟之前上PG和上英文課的感覺蠻不一樣的,
其實學生多就比較沒辦法達到因材施教,
每個人的喜好和學習方式都多少有些差異

今天的PG的步調比我以前教課要慢上許多,
比較像我平常在教Hugo的模式,
庭庭的個性很活潑,教什麼她都有滿滿的熱情去學,
而Hugo則是只要有小朋友,他也會非常的努力

今天先做比較動態的活動,請他們跟著我的動作動一動,
再來就是請庭庭媽咪帶動作教歌,

花了一些時間讓他們先理解歌是在唱什麼的,
教動作,然後才放cd,
兩個人都很認真的唱歌和做動作,
連Mina跟寛寛也跟著做了很多動作,也在一旁跳舞


打大的太鼓(Mina也打)


學狐狸


學浣熊


學貓咪

我覺得最近Hugo對唱歌有比較有興趣了,
之前他是完全不唱的,但這幾個月,他有時會自己哼一些歌的調子,有時會唱一些詞,有時則把歌詞改了,
不過,大多時候他還是沒辦法記住一整首歌的歌詞
(這可能是像到我,我聽音樂時是很少去聽,或記詞的,一首歌對我來說就是只有音樂的部份,我不管它是在唱什麼的,所以除非我刻意去學,不然,聽1000次我還是不知道它在唱什麼)

今天上完課後,Hugo就一直反覆的唱著今天教的那兩首歌的片段,
自己唱的很high~

再來就是用閃卡教單字和五十音,再做些閃卡的遊戲

繪本方面我挑了很簡單的繪本來唸,
效果還不錯,也有些簡單的對話出現

再來就讓他們塗顏色,
庭庭還很大方的稱讚Hugo畫的彩色香蕉,真的是很成熟的小女生





再來的活動就是壓軸的遊戲啦!

今天請兩位小朋友當店員開店,今天開的是果汁店,
有一堆客人排隊等著,小店員要快速的送上客人點的果汁,還不能出錯,
不然客人會氣跑的


感謝小昕媽提供的帽子!兩人戴起來還真有那個架勢


忙得不可開交的小店員們

今天午睡前跟Hugo聊天聊到要分工合作服務客人的事,Hugo竟然說,下次他要讓庭庭一個人做,讓她忙不過來,哈哈哈!真是超壞心的!

上課的期間除了剛開始的動一動和唱歌外,寛寛和Mina都被庭庭媽咪帶去遊戲室玩,這樣的分配也不錯,小的有人專心陪,大的也能好好的上課呢!

またらいしゅう!



  •   eileen 於 2011-04-17 17:22 1F
  • 呵呵…hugo媽的效率果然一級棒!!
    已經把pg的照片都放上去啦~~^_^
    看著2個孩子一起學習很專心的模樣,
    真是覺得很有趣~~

    hugo媽咪教學的方式跟一般的老師很不一樣,
    生活化也活潑多了!一個"讚"字!!
  • 版主於 2011-04-18 01:24 回覆
    妳也知道的,晚上在Mina旁邊待命也只能抱著notebook打打日記啊~
    真的也要感謝庭庭捧場,上課超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