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的構造,花海

2011052617:28
活動1: 蛋的構造,EGG HUNT

家裡的一堆"蛋"終於派上用場囉~
今天要玩的遊戲是找蛋的遊戲,本來是Easter要玩的,但沒辦法,Easter時我是有想到,但實在太累太忙了,
就算了
既然要玩"Egg Hunt"的遊戲,就順便講一下蛋的構造和一些有關蛋的知識囉!

先讓小朋友用放大鏡看一下,我們家的放大鏡倍數介為放大鏡和顯微鏡中間,
是得用USB接在電腦上看的,
常被我們拿來看死掉的蚊子,皮膚,頭髮等....
今天看的是蛋的殼,
可以看到蛋上面佈滿了很的小孔,也就是氣孔,
可以透氣讓肧胎呼吸
另外,比較蛋殼粗糙不平的或平滑的哪個是較新鮮的蛋?
答案是蛋殼粗糙不平的~
Hugo媽家的蛋還蠻平滑的,可見放了蠻久了,呵~


小昕媽說我的姿勢很像婦產科在照超音波~

各發一個蛋個小朋友,讓他們用剪刀柄輕輕在鈍端敲出裂痕來,
然後用鑷子小心的把蛋殼剔掉,
就會看到蛋的膜和鈍端的氣室,


輕輕敲


用鑷子剔殼,但鑷子似乎太尖了,其實也可以用手試試看


噹噹噹,看到薄膜了! Hugo對於剔殼這工作很有興趣呢~

接下來,就把蛋打開看看裡頭的構造~

看完蛋後就來玩EGG HUNT的遊戲
每個蛋裡都有一張紙,紙上是一個字,
小朋友得去找字來拼成字卡上的詞





活動2: 花
先說了"The Tiny Seed"這本書,
兩人聽故事都很認真,
不過,明明是本有關種子和花的書,
小昕緊張的表情卻像我是在講懸疑小說,好吧,那就當做懸疑小說唸吧!
(我發現小昕還蠻常把我唸的繪本當懸疑小說聽)
 

接下來,我們用紙盤和吸管和做了一朵美麗的花,
並且幫花畫了他們自己的花圃


剪花瓣的形狀



畫花圃




小昕作品


Hugo的花圃


Hugo的小花

今天又是活動排得滿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