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的成長記錄

2011102403:06
好像有一陣子沒寫到Mina了,
Mina還是一樣愛撒嬌,很黏人,
不過,搞笑的功夫也越來越厲害了,
很愛扮鬼臉,嘟著豬嘴娛樂她老哥和老媽

現在最愛講的就是“我做”,“我的”,“我拿”,“我開”,“我扣”,”我擦“,等等的,自主性很強,
(”我擦“最常用在我要幫她擦屁股時,我拿紙給她,她也會真的去擦,只是我都很擔心她屁股擦不乾淨都擦到手上了啊)


Mina逛帽子店~剛好這家專賣帽子的店在閉店大特賣,媽咪也就進去買了3頂帽子,Mina一進去就說,“我載”

女孩子真的比較愛逛街,Hugo超不喜歡逛街的,就連幫他買衣服,他都興趣缺缺,每次都叫我要趁他去上課時去買,
Mina就比較肯跟我到處亂晃,不過,媽咪若是晃太久,她也會拉著我說,“付錢錢”

前不久要便便前都會講,現在都不講了,直接便在尿布里,退化的原因,我還真是不解,這傢伙雖然衛生觀念很差,
但還蠻愛洗手的,常常講,”媽媽抱抱洗手手“ (但是媽咪還在馬桶上,妳好歹也看看情況吧)

每次問她,“有沒有愛媽咪?” 她都會很撒嬌的樣子說,“愛媽咪” 然後來親媽咪的嘴

哥哥去上課,她的確比較無聊,所以,每次她午睡我挖她起來時,她都沒什麼起床氣(早上有時會有),還會說,“接哥哥”,兩兄妹感情很好,哥哥偶爾也會幫她洗澡,
(我已經很久沒幫Hugo洗澡了,洗澡,洗頭,擦乾等,都他自己),Hugo也會剝葡萄給我們吃(他會剝一堆在碗裡,大家才一起吃),但Mina不怎麼捧場,
有時也會摺紙給他老妹,其實很多時候,我都看不出來他折的是什麼,但他都會仔細跟Mina解釋,“這是一個房子,等一下哥哥畫窗戶給妳”,而Mina也會把那張紙當成寶,很高興的拿著(在她找到下一個樂子前啦~)

不過,當然,吵架也是會有的,Mina有時會抓哥哥的頭髮,我說,“Mina,過來跟哥哥說對不起“,她也會乖乖的過來說,”對不起“

Mina有時也會唸唸有詞的說,“Hugo Chen" (哈,常聽她媽這樣叫吧),不然就說,“Hugoくん”

最近有比較愛唸繪本,不過,她的選擇還真是有點奇特,
最近愛唸的是“ちのおはなし"也就是講血液的,我覺得她不可能聽得懂,只是很喜歡看書中小朋友跌倒痛痛的樣子,
另外有一本,”はじめてのおるすばん”,是講媽咪不在,小朋友獨自一人顧家的繪本,書的字多,故事又長,但她每次都會指定要唸這本,而且都聚精會神的聽


猜猜我在吃什麼?!我在吃納豆啦!
最近納豆是Mina的新寵,日本的納豆慢慢的越改造成沒有納豆味~

Mina每天必抱她的免兔睡覺,哥哥也有一隻熊,不過,那是因為Mina有,所以他也要有,但Mina不同,她是真的會“惜惜”她的免免,
哥哥去上幼稚園不在時,她也會趕緊偷抱哥哥的熊,不過,如果問她,那是誰的熊,她也會很清楚的說,“哥哥的”

女生的小肌肉發展還真是比男生快了不少,
Mina的剪刀已經拿得不錯了,折紙至少能折出痕來,也能拿COMBI的筷子夾一些東西了,玩黏土也能搓成條狀,基本形狀的小樂高也能組得不錯了,雖然都只是組壘,沒有劇體的造形,不過,大概受哥哥的影響,她組好的東西,好像都是飛機,因為她會拿著在天空比劃,且發出,“shu....shu..."的聲音

總之,小米娜好像真的成長了不少,現在正是好玩的時期,媽咪超喜歡逗她的~



  •   李寶貝的媽咪 於 2011-10-24 22:33 1F
  •  mina真的長大很多耶!會講那麼多的話真令人羨慕!
    我家小奕樺也漸漸到了動作可愛、半大步小的幼兒期,這個時期真的超可愛的!
  • 版主於 2011-10-24 23:55 回覆
    講話快慢到最後都一樣啦,
    不過,這算是我的一點小樂趣,
    因為Hugo會講話時已經很懂事了,而且,他本來就比較老成,
    Mina現在還呆呆傻傻的,很無厘頭,講出來的話就很爆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