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事小記:油蔥酥,烏龍麵,天婦羅,紅豆包,蔥花麵包,水果軟糖,巧克力麵包,紅豆餐包

2013042607:27
所以我說,日記還是要寫的,
再過幾天Hugo學校要辦science fair,
我問他他們班要做什麼,
他說要把蛋泡在醋裡,經過26個小時,蛋就會變軟的實驗。

我說,那我們以前早就做過了,
他說沒有,哈,我就翻以前的日記出來給他看,還圖文並茂呢!

言歸正傳,最近照例做了些饅頭,麵包等,當然,愛參與的小孩也玩了不少。
其實,我還蠻喜歡讓他們一起煮飯,烘培的,善後也還蠻快的,一點也不麻煩。
除了讓他們學習到一些煮飯有趣的事,可以活動小手外,一起付出,一起玩,一起吃也是很棒的體驗~

我炸的油蔥酥用的是葡萄籽油,但我切了一點五花肉上頭的肥肉先炸讓它有點豬油的味道。我喜歡把炸過的油和“酥”分開來放,
炒青菜是用油蔥酥的油就很香了,跟爆香蒜頭的炒青菜不一樣,有時換個口味也不錯。
煮肉燥和煮麵時更是不可缺啊!


許久沒有炸天婦羅了,讓兩小也幫忙,好玩也好吃!








自製烏龍麵

先混水,麵粉和鹽


踩踩踩。。。踩。。


踩踩踩。。。踩。。


紅豆包(饅頭?!)


Hugo的,說要做成粽子的樣子


我做的蔥花麵包~

我還做了最最最麻煩的水果軟糖,我加了很少的糖,大概是水果的1/10的份量,還有一些蜂蜜,
不過,最近陰雨綿綿真是好難乾啊!
雖說是自已做的,不過也是要拿來讓他們抽抽樂的。















前天和兩小一起做了巧克力麵包和紅豆小餐包




紅豆小餐包


在抹巧克力


巧克力麵包








  •   幸福媽 於 2013-05-16 09:57 1F
  • 哇  可參加午茶時間嗎?   

  • 版主於 2013-05-16 12:11 回覆
    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