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上安親班

2013072422:25
日本小學進入暑假了,但我們在日本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喜歡小孩有規律生活的媽咪我早早就看好Hugo的安親班了。

考慮到每週會出去玩或和朋友聚一聚的時間,我只讓他一週上4天的安親班,而且安排在週三至週六。(週日安親班沒開門,不然,週四到週日會更好。)
因為暑假週末出去玩都很多人,如果要住宿也很貴,所以原則上,週日,一,和二,一週共有三天讓我們出去玩。

安親班還蠻彈性的,可以從早上8點多送去,最晚可到晚上8點。不過Hugo是上9點到4點。
早上大約有1個小時的功課時間,再來就是玩,玩,玩。

有時候安親班也會安排校外教學,遠足類的一天活動。

這間安親班離我們住處大概要搭10分鐘的公車,不算遠。
我們找的這間在一間整型醫院的三樓,是醫院的副事業。

裡頭不大,就一間客廳,餐廳,廚房,廁所,浴室和陽台,但是比我們家還乾淨。地上鋪的是木地板,廁所也是看起來又新又亮。
陽台種了不少的植物,有蕃茄,葡萄等,夏天也有小的充氣游泳池給小朋友玩。
餐廳有1個很大的橢圓形餐桌,小朋友們就是在那裡一起做功課,一起吃飯的。(這點蠻符合我的理念的)

每天的午餐是醫院的廚房做的,每週都會提供菜單給父母親看,還蠻另人安心的。
但點心老師說有時候是市售的,所以我就沒訂給Hugo吃,每天另外自己幫他帶點心。
Hugo說午餐的菜色多,量也不少,他是超級勉強才把它吃完的,
重點是他說超好吃的。

客廳我去看時只有少收一些大型玩具擺在那,但Hugo說玩具都收在櫥櫃裡,超多種的。。。(聽說繪本也是很多。)
光這點就夠收買他了。

這間安親班最多只收10個人,大多時間都有兩個老師在。
今天總共只有7個小朋友。人少除了比較不容易生病外,對於Hugo學日文也有絕對的幫助。
因為Hugo只會對他比較熟的人講日文。

希望他能在這間安親班交到好朋友~



  •   Kotori 於 2017-10-03 12:32 1F
  • Hugo媽媽想再請教您一個問題,
    日本安親班的名詞是什麼,

    我們後來決定4月要去唸小學,
    但國小比較早下課,而我的語言學校比較晚下課,
    保育園又很少收6歲的孩子,
    但我找不到安親班的資訊
    不知道要用什麼關鍵字搜尋,
    想再麻煩您解答了
  • 版主於 2017-10-12 01:44 回覆
    安親班是"児童保育",但他們又分私立和公立的,打"私立児童保育"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