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 江津湖玩水

2013081208:34
一直想帶孩子門去河邊玩水,
因為沙灘實在太熱了,
本來想去的是熊本縣的菊池溪谷,
但公共交通工具不便於是作罷。

熊本市基本上是一個地下水城市,市民用的水100﹪是天然的地下水,
而江津湖也是熊本市的地下水循環系統中重要的一環。

但江津湖還蠻大的,我實在不知道哪個地區比較適合玩水。
而且,天氣超熱,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正中午,在無遮陰的情況下,小孩大概只能走個15分鐘不暴走。
總之,我們坐了熊本市電,在動植物園站下車,然後走過了動物園再走一下子就到了一個看似不錯的戲水區。(是說這樣有差不多15分吧?!)
雖然不是我原本想去的地方,但是我原本想去的地方也不知道找不找得到,所以就在這玩吧!


熊本市電,這是新車,2年前坐的舊車其實也不錯,有木頭地板呢!











我們先在乾淨的野餐座上吃了在熊本駅買的便當,因為有遮陰加上有風,不會感覺很熱。









吃完飯後就衝去玩水囉!
我們找了一個有被樹遮到的地方玩,
母子三人一起蓋了水庫,蓋了“鍋子”煮菜,還蓋了烤肉區。溪裡可以看到螃蟹和水黽。























下午遇到一個阿媽帶小朋友來玩水,
阿媽好厲害,三兩下就徒手抓到
水黽了,Hugo也躍躍欲試欲試,不過都沒有成功,
媽咪我用偷吃步,趁它跑到水裡的草裡時,才去抓,那麼候它速度沒那麼快,比較容易成功。

每次去沙灘,Mina總是玩不到兩個小時就會說要回家,我們今天玩了一整個下午,至少也有4個小時,
但叫她要走時,她還說想再玩,看來,溪邊跟海邊比起來,她是比較喜歡溪邊的。(大概也是比較涼吧?!)
今天是週一,動植物園沒開,不然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去動物園會順便來這玩一玩吧~

回程的路上已經不熱了,兩小又去路上的小遊具區玩了一下,






上市電沒多久,兩個就都睡著了。
今天沒能真正看看江津湖公園,等下次沒那麼熱時再去吧!

江津湖公園
http://www.ezuko-pa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