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初體驗 適小朋友/入門者滑雪和玩雪的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2015032405:27



前年春節到箱根有讓兩小稍微玩到雪,
但Hugo一直說那是人造雪,不是真的,
其實是有玩到真的雪的,只是時間短,他不記得罷了。
幸好我都有寫日記,有證據。

箱根日記:
駒ヶ岳ロープウェー 駒岳覽車
http://madhouse.nidbox.com/diary/read/7614960
箱根園
http://madhouse.nidbox.com/diary/read/7614958

去年就想到北海道讓他們玩個夠,但票價太貴所以做罷。
今年的春節是用哩程數換票的,但去程一直waiting,還是沒訂到。
不過,也幸好沒訂到,因為一整個二月我的感冒都沒完全好,不是咳就是頭痛。
後來就想乾脆三月再去,配合哩程數換票,只有3/20是有位子的,
要訂時其窴心裡有點怕會不會去到那是沒有雪的,那兩小一定唉唉叫。

出發前找滑雪地點,本來一直想到TOMAMU的,但實在不便宜,
而且滑雪場有很多滑雪道,我們根本一點程度都沒有,去滑雪場有點浪費。

後來,找到一個國營公園,設施超讚,應有盡有,重點是價錢超便宜,當然,對於很會滑的人,這邊就有點無聊了,但對於小朋友或小小朋友是超適合的。
小時候去過加拿大的滑雪場,人多混雜,室內到處都溼搭搭的,廁所也蠻恐怖的,
但這邊超乾淨,室內感覺都很乾爽,廁所還被Mina說,"也掃得太乾淨了。"
而且每個馬桶都有小孩坐的馬桶坐墊。
室內設有多個休息的地方,也有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遠,從札幌坐地鐵南北線到真駒內站,大概18分鐘,再轉搭公車至すずらん公園東口,公車路程大約30分鐘。

我們第一天來是先來探路的,沒有租滑雪用品,只是玩雪,玩輪胎溜滑梯,輪胎溜滑梯還不用自己拉輪胎上去,不,連自己走上去都不用,真是太方便了!


大人也可以坐,也可以跟小小朋友坐。









我在他們玩雪時也稍微觀察了一下滑雪學校是怎麼教小朋友的,最後問了兩小要不要試試看滑雪。兩小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所以第二次來就租了滑雪用具。
本來想說在旁邊練習一下再去滑雪坡的,結果,旁邊的地坡度太小根本滑不動,當下Mina就說她有跌倒,腳痛不玩了。
(其實是鞋子硬,沒有穿自己的鞋子那麼舒服,感覺怪怪的。)
我心裡想,若是就這樣讓她對滑雪有不好的印象,以後要叫她再去滑雪就更困難了。

吃飯時媽媽我又長篇大論的從他們學腳踏車、學游泳等開始講起,大意也不外是
"學任何東西在過程中難免都會遇到挫折,
但如果這樣就放棄了就也放棄了學成後的樂趣,媽咪讓你們參加的活動都不會是什麼危險的活動,我不會騙妳說滑雪跌倒不會痛,但不會流血受傷(這種坡度和場地),
如果你們今天是要去玩什麼extreme sports,我還會勸你們不要去哩。"

"其實出去玩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什麼都不敢嚐試,那跟待在家裡有什麼不同呢?"

飯快吃完時,Mina就說,"媽媽,我想再試試滑雪。"

第一趟滑下去時,Mina一直跌倒,她說跌倒不痛,但很難站起來。
她的腳常會打結造成鞋子從橇板脫落,而她不會自己弄回去,都要我幫忙,所以我就滑在她後面,等她每次跌倒時救她。
Mina的第二趟就已經沒有一直跌了,速度也較快,沒有一直想煞車,跌倒的姿勢是整個人飛撲在地上,但她發現跌倒其實沒怎樣,所以跌倒還笑得很開心。
第三趟後就都幾乎沒跌倒了。

Hugo則是第一趟小跌,我也是跟在後面幫他,第二趟後就很上手了。

這天回去後沒聽兩小說他們腿酸,倒是我因為要一直幫Mina站起來,回飯店後就"鐵腿"了!

第一趟滑完去坐lift時,工作人員要我們自己一人坐一台,因為這樣下lift時終點的工作人員才好幫忙。(我對下lift這事超恐懼,剛開始下lift時都會跌倒。)
不過,工作人員都很nice,尤其來他們這邊的小朋友多,所以對小朋友都很幫忙。







下lift的Hugo

我們過兩天又來了一次,兩小已經比我滑得還要好很多了。我踓然是一馬當先滑下去的,但其實心裡還是怕跌倒的,所以總是把速度控制得很慢。
但兩小卻是在研究怎樣可以滑得比較快。大的說要減低風阻,所以要儘量蹲低,把身體縮成小小的。
兩小不斷的滑下去,自己坐lift再上去,完全不理在後慢慢爬的老媽子我,我的角色也從英雄轉換成狗熊。







Hugo & Mina滑雪的樣子(Hugo是小黑點,Mina是小藍點)

Hugo & Mina滑雪的樣子

當然,兩小滑雪之餘,也不忘了搞笑、玩雪。








這牆也太小了吧?!兩小還是自鳴得意啊!



在外面玩累了或是太冷,還可以到室內爬網子。







兩小玩雪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以後有機會再來囉!


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http://www.takinopa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