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10歳生日趴

2019111009:08
Mina 生日的前幾週去了一位同學的生日趴,同學是在自己辦的趴踼,沒有請很多人去,小小的溫馨可愛,幾個小女生自己做了slime (聽說壽星是個slime 控,各種做slime的材料都有,甚至有一間自己的slime實驗室),
Mina 覺得辦趴似乎沒有很困難,也想辦個生日趴。
辦生日趴這種事媽媽我是決不會自己提起的,辦生日趴是件很累的事,不過,既然她想要辦,我們就辦吧!

事先先跟她講好我會提供的幫忙,還有她得自己完成的部份。
Mina 決定請4位小朋友來,所以請她先去確認小朋友可以來的時間,並做好邀請卡。

生日趴要有個主題,Mina想做烘焙,後來選了做瑪德蓮。
烘焙的部份我們自己先做了一次,我告訴她,我不要像是我在教課一樣教她們做,她自己要教小朋友做。
我只負責提供器具和收器具。

當日,小朋友用完餐後開始烘焙,小女生都很乖,聽Mina指示做,不過,還是做蠻久的。切檸檬時我真怕那些個小女生切到手,還是去關注了一下。我們家的常進廚房,我不擔心,但我看其它的人要下刀,就是會切到手指頭的樣子,我趕緊喊卡。雖然過程很搞笑,但都還蠻順利的。一位媽媽來接小朋友時說她以為烘焙會搞得很亂,看我們的情況還蠻乾淨的,一點都不混亂,哈哈,因為烘焙或許我不是專業,但教小朋友,規劃細節這點對我來說是蛋糕一片啊!

生日趴最麻煩的部份其實是goodie bag,也就是回禮。通常回禮都是一些糖果、餅乾、小玩具,之前同學的生日趴goodie bag是一組可愛的髮飾,超級對小女生的胃口的。
我們當然也準備了糖果、餅乾、小玩具,但是goodie bag 最主要的部份是Mina 做的水滴型束口袋。
上次回台灣我有去上了幾堂縫紉課,這個水滴型束口袋是老師提供的版型,有裡布。我幫Mina裁了布,其它就她自己做。從燙襯、上珠針、車縫、剪縫份、燙開縫份(這個我後來幫了一下,因為真的很花時間,而且小妮子燙到手就算了,還把我的一把小剪刀的抦熔掉了一部份),正面壓線、穿繩子(媽媽最不會做的,但Mina做得很好), 到最後把返口洞縫起來的藏針縫(手縫),步驟不少,加上要車圓弧,做一個至少也要2個小時,還不包括縫錯、縫歪還得拆線的部份。一次要縫4個,真的是考驗Mina最缺乏的耐心,中間也有縫到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時候,不過,還是在生日趴前完成了。最後連禮物的袋子都自己看youtube 完成了!

我覺得辦趴的事前準備還蠻累的,但她也玩得蠻開心的,就不知道她明年會不會再辦囉!


送給同學的束口袋


Mina自己做的goodie bag 袋子



生日趴的照片因為都有同學在裡面,就不放上來了,放一張和哥哥的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