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高

2010062210:00

媽咪發現Hugo玩玩具真的是一陣一陣的,
有時候就迷拼圖,
可以好幾天就只玩拼圖,
問他要看書,要玩其它的都不要

有時就只愛看小百科,問他要玩其它的也不要,

最另人驚訝的是他已經好久沒玩車子的地圖遊戲了,
那是他以前每天必玩的啊~(之前玩太多,玩到媽咪看到他拿出來就想躲,現在反而有點失落,因為地圖都是我做的)

最近這幾天換迷小lego,
有時候會說不要看說明書,要自己拼,
通常他拼的都千奇百怪,
不過,那就是他的創造力吧~
陪玩的媽咪其實是完全不參與他的創作的,
但是我還是得照他的規定要坐在一旁拼我自己的東西,也不能做其它事(也訓練媽咪的創造力嗎?)

已經有一陣子沒看說明書玩了,
今天又說要照說明書拼,
看著他玩,媽咪不禁感嘆孩子還是有在長大的,
說明書他幾乎只要瞄一眼就知道零件是要放哪的,
而且,蓋東西要蓋的穏,要如何固定是樂高裡的基本功,
他也比較理解如何固定

組裝的速度也變得快多了,
一台小車只需幾分鐘就可完成,
也比較沒有東西不好裝(太小),裝不上去的問題

而且耐心也比較夠了,比較複雜的卡車或水泥車等也可以連續拚個兩台(以前一台都還要分次拼,因為我只要覺得他的注意力不集中了,我就會建議他先收起來,玩別的玩具)

還有就是樂高是我幫他分類的,用的是我的邏輯,他慢慢的也知道我是怎麼收的,哪個零件要放在哪個格子裡,樂高的形狀,種類繁多,是分類的好練習
整理東西其實就是分類,是生活上一大功課,整理的好,事倍工半,希望他能從中學習到分類的技巧~

Mina也對樂高很有興趣.........放到嘴巴的興趣....
所以我還得控制不能讓Mina衝過來亂咬一通,
這小妞,越沒不讓她咬的她越有興趣,
只要看到沒人看守,她就爬得特別快要去拿,
有時候撒嬌要我抱時卻停留在原處唉,也不爬來,
覺得自己超委屈的,一定要我過去,真的很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