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入門(怎麼買?)

2010112404:27
寫這篇感覺好像是在寫敗家文, 不過其實是勸敗文。。。啊,不是啦,是要給初次想買樂高的朋友一點idea而已~

一剛開始買樂高(普通樂高)約是Hugo快兩歲時,
目的是讓他訓練他的小肌肉,
但是因為piece很小,小朋友容易覺得挫折,所以得買他有興趣的主題來吸引他,
Hugo愛的當然是車子

而且,因為我們從沒買過其它市售的車子給他,(他有幾台是別人送的,或買其它東西送的),
加上樂高的車子很精緻,種類又多,
他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城市(city)系列的算是樂高的入門款,比較簡單,
我們先買了:


也算是基本組,這組有個零件是有迴力功能的,Hugo很愛吸引,常拿來拼叉架起貨機和圖中藍色的跑車
 

這組也是入門組

剛玩時,我們要幫他找piece,引導他看說明書,那時候他看得懂說明書我已經很高興了,(才兩歲啊),
不過,他通常沒有耐心拼完一台車,

之後,買了火車組給他,但由爸爸拼裝,火車組有紅外線搖控和軌道,可以跑得超快的,
他玩得很開心,可是輪子要對準軌道在軌道的正上方才跑得順,媽媽常對到失去耐心,不然就是乾脆不用軌道,那車子就很往前直衝去撞牆



城市系列有出小盒的,我很推薦給想讓小朋友試試看的,一盒才$100多塊,若小朋友愛玩,再買大盒的
 



接下來的這款有點像現在正流行的拼豆豆,其實我本來是要買拼豆豆給Hugo玩的,但正好看到LEGO也有出類似的東西,就買了下面這組,
可是Hugo完全不捧場,幸好我沒買拼豆豆,因為lego零件還可以用在拼其它lego上



接下來,老公把目標轉到RACERS系列,但是盒子上面是標7~12歳玩的,本來我不怎麼想買,
怕太難,但買了後覺得並沒有比較難,拼一台車的步驟也沒有比較多,而且車子很多,Hugo是愛不釋手,


比起這組大輪子的巨型壓碎機,Hugo還是比較喜歡跑車


這組是我們第一個買的racers系列,Hugo超愛這組的車,內附加油站和修車廠

這組也不錯,也有加油站,和立體停車場,立體停車場很好玩

同一系列的2010新款還有這組搶銀行的,可以把車子關到監獄,也可叫你的拖吊車去救同伴
Hugo小時候很不喜歡當壞人,不過現在偶而可以接受當壞人了

Hugo約3歳時比較會拼了,看說明書也看得很快,手指零活度也ok,也因為組裝對他來說變得簡單了,他就較有耐心去拼零件較多的東西,
慢慢的我也比較沒有幫他找零件了,

這時媽咪又回去買了一些城市系列的:

這時的Hugo還是只愛車,會飛的,水上走的,他都不愛,所以我只好還是都買車子的

到了約3歲半,Hugo終於開始對其它東西有興趣,所以我後來買的城市系列有消防直昇機和客機

 

 

 


Hugo約3歳多時,我開始買不同系列的lego給他,看哪個有趣就買哪個,這些系列的推薦年齡大約是在7~14歳,所以多了很多的螺絲,夾子等小零件讓成品能動(手動)
需要更多的耐心去組裝

鯊魚,嘴巴,尾巴等能動


潛水艇,魚雷可發射,可轉動渦輪


機器人,手腳能動,電鑽可以轉等...


蓋房子的(其實是媽咪很想玩,鼓吃Hugo買的)
CREATOR系列的說明說均會附上3種成品的作法


第二種


第三種
 


龍(第一種)手腳,尾巴,翅膀,頭等,都會動,連爪子都會動,燌火處有按鈕,按下去會發光


(第二種)


(第三種)



接下來介紹的是爸爸的玩具,爸爸拼完再給Hugo玩

會買這組是因為Hugo有一陣子還蠻喜歡挖土機的,盒子上推薦年齡:7-14歳,我覺得這組的履帶沒有很穏固,常玩一玩就掉了
 


盒子上推薦年齡:9-12歳,零件超多,滿山滿谷,一盒有1294pieces,1000多個零件就只拼一台車


3個中Hugo最愛的就是這台car transporter

也可拼成拖吊車

Some related readings:
http://madhouse.nidbox.com/diary/read/116755
http://madhouse.nidbox.com/diary/read/116719
http://madhouse.nidbox.com/diary/read/116768
http://madhouse.nidbox.com/diary/read/116989




  •   Echo 於 2014-04-08 15:46 2F
  • 請問媽咪的lego都是透過什麽管道買的,可以推薦便宜的管道麽?
  • 版主於 2014-04-08 19:33 回覆
    大部份是在YAHOO拍賣或露天拍賣買的,沒有特定的賣家.
  •   林秀玲 於 2013-04-20 23:39 1F
  • 您好,對剛入門的我這篇文章實在太受惠了,想請教您,積木收納的方法及建議,謝謝您
  • 版主於 2013-04-21 09:29 回覆
    不客氣~ 我們家的積木是不分顏色,但分形狀的,但我覺得不用分到太細,例如:Blocks2*2, 2*3, 2*4, 2*6等為一個抽屜,Blocks 1*2, 1*3, 1*4, 1*6等為一抽,Plates也大致相同,另再拿一抽裝比較雜的。
    建議買透明抽屜的收納櫃,可以一下子就看到裡頭是什麼,
    如果有比較小的螺絲類的零件,建議買較小的收納箱來放,
    有什麼其它問題歡迎再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