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1)

2010121223:29

帶兩小去花博之花博遊記

 

成員有:

1. 怕無聊的310個月小男生(腿力還好,不會走一下就唉,走路的配合度還算高,但活動必需是他想看的/玩的,不然就會唉唉叫)

2. 一定要吃飽睡飽心情才會好的11個月的小女生(大部份會肯坐在推車上,但有時也得抱起來四處看看,愛吃饅頭/麵包所以得帶著一些乾糧)

3. 比兩小還麻煩的爸爸,需求是前面講的兩小的綜合,加上很怕熱,不怕冷,但好處是可幫忙抱小孩跟拿行李

4. 得照顧以上3者需求的媽媽

 

看了成員說明後,就知道我們家的行程不適合志在把花博走透透的人,

我把重點放在能讓全家都高高興興的出遊,

事前的功課就是揣測小朋友和老公會想去看的,剔除不想去看的,

 

第一天(星期日)

早上讓老公和兩小睡到快8:30起床,(也差不多是他們自然醒的時間),

當然,老媽子我大概7:30就起床準備了,

搭了9:03的高鐡,在車上吃了早餐,

到台北後轉捷運,

到了花博買了3天票,

 

當然,大家都知道遊花博平日比假日好,

可是偏偏老爺週三硬是有個workshop,

所以無論怎麼排都一定有一天是假日

所以我們是排日,,

 

從圓山入口進去就看到爭艷館排了一堆人,

我們本來就沒計劃今天要去看要排隊的,

今天的計劃是要在圓山區和大佳區晃晃戶外的展覽,

可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今天天氣熱的像是夏天,

在圓山區逛了一下花牆,

Hugo就開始走一走蹲一下,媽咪一看就知道少爺要發作了,

平常出門還肯乖乖在推車裡的小姐也要我抱,

於是老爺開口要先回飯店休息,吃個飯,

這時大約是11:00,


一大片的石竹
 


美人蕉,聽說是以前嫁女兒時會用到的花,只不過現在培育出有框黃色邊的,看起來更貴氣

 

坐計程車到飯店放行李,再走到離飯店約5分鐘的微風廣場逛紀伊國書店,12點多再徒步到附近的義大利餐廳(Trattoria di Primo)吃飯

 

老爺出遊的兩大重點是吃和睡,

第一,吃呢,就要吃點不同的,好料的,

所以媽咪我事先查了所有的商週介紹吃的專欄,(老爺比較相信書介紹的)

猜想老爺應該會比較想吃西式或日式的,所以剔除了中式料理,

再一一上網查地點和綱上的評價(看人家的部落格)

 

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所以當然沒位子,不過戶外有4個桌子,還蠻涼的,就決定坐外面,剛好也比較不怕Mina,

點了兩個pizza跟一份pasta,

通常pasta的醬不外乎是紅醬,白醬和青醬,

但是這份pasta,葡萄酒醋乳酷麵,用的是白酒醋混了些cheese,培根切塊和松子一起爆香,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隔天馬上就到微風廣場的超市買了一瓶酒醋準備在家試試看)

 

這邊的pizza都是薄皮的, 餅皮很Q,很有彈性,烤得恰到好處,經典A.O.P 是起司加上一些pepper提味,簡單但超好吃的,另一塊pizza,佛倫提那,也是好吃(原諒我對吃的形容功力實在不夠)

 


忙著使壞的米娜


已經吃快在想到要照相的經典A.O.P


佛倫提那(上面有菠菜和培根,中間是一顆蛋

老爺對這家店的評價很高,有合他的味口哦~

 

Trattoria di Primo

http://www.mr-cheese.com.tw/stores.aspx?id=13

 

老爺出遊的第二大重點就是睡,睡呢,就要睡得舒服的,不能是克難的,

我選的這間飯店是有兩張雙人床的,要價$3710,從飯店去花博搭計程車約15 分鐘,$140~170左右,飯店是舊的,但有整修過,所以房間很新,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有附早餐,我有跟櫃檯小姐說因為要去排花博的預約票,所以沒辦法用早餐,但想打包一些土司饅頭類的,她說事先跟服務人員講就可以了,Mina這兩天都靠這過活呢~

房間的缺點如下:

1.     浴室雖是乾濕分離,shower也有tub,但是shower curtain設計不良,水還是會流到浴室地上

2.     冷氣大概比較舊了,所以有些聲音,但是不影響我們家的睡眠

3.     房間燈很多,但沒有小夜燈,不是很亮就是很暗,沒辦法留個燈方便晚上上廁所時用
 


4人房

但是說真的,4人房,$3710,還是整修過的房間,我覺得已經很值得了~

午覺過後,全家又搭計程車去花博,
5點抵達,排爭艷館大概排了15分鐘,
爭艷館現在的主題是聖誕節,
所以用的花大部份是聖誕紅,
我覺得爭艷館比較是在看設計,
雖然沒有什麼稀有植物,但創意十足,
我想,應該可以用一些它的ideas來跟Hugo玩美勞~
 


禮物從蛋裡面"流"出來


 


我覺得很棒的海底世界


上面掛著的是水母


玻璃磚裡是有養魚,螃蟹等的


巨型豬籠草


小蝴蝶蘭,很精緻


上海庭園


上海庭園-荷花


上海庭園的小橋
Hugo在那爬上爬下玩了好一陣子,晚上沒什麼人,白天小橋上可是黑鴨鴨的一片

從圓山區要去美術區的天橋前(電梯旁)會有投影在地上,我看Hugo來花博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個,
有3個互動投影第一個是小蟲會動,可以踩小蟲,第二個是魚和池塘,可以踩魚,還有一個是不同的花,踩花苞花就會開
小朋友跑來跑去玩得超high的


花博娃娃

亂逛了一陣子後逛到了新生園區的未來館和天使館,不用排隊,直接走進去,
未來館看的是一些平常比較沒看過的植物,
我覺得是很值得推薦的館,
但天使館我就覺得比較沒什麼,就是一些投影的花,
最後還有一部花的動畫短片,
不過,小朋友似乎覺得還不錯


一種鳯梨


名為"黃金麵線"的大立菊

 


牡丹(永生花)


仙人掌


好心情的兒子


稀有品種的多肉植物,超精緻


看出來了嗎?是湯匙做的花瓣


有一隻麻雀竟然飛到未來館裡頭了...


在家可也可種菜~

我們約9:30離開園區,真的強烈建議利用晚上的時間逛要現場排隊的館,
晚上逛不但不用排,進去後也可悠閒的逛和照相,
人多時要照相恐怕比較困難,
而且,有些人好像去看展就是只是要去照相的,
你站在那欣賞還會有人抱怨你是他照片中的路人甲,
(照相ok,但應該以看展為優先,不然,在家看別人的部落格或乾脆去看 discovery就好啦~)
去看展應該是抱持著有照到最好,沒照到也就算了的心理,而不是"我一定要照到最美最美的照片,而且每個地方都要照到"

哦,還有,我看很多小朋友去逛都臭著臉,逛得很累,而且大多都不是他們想看的/玩的,
我們今天逛的這幾個館應該是還對小朋友的味口,
至少我兒子只有講了一次,"我們什麼時候要回飯店?"
(小朋友好像都很愛住飯店,跟我小時候一樣,可是長大後就覺得飯店再好都沒有自己家裡好)

p.s.未來館有些地方的走道很狹小,若白天人多時推進去應該會遭人憎恨,不過,晚上人少時倒很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