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2)

2010121308:50
前一天本以為逛那麼久,那麼晚,兩小會很累,
結果回飯店後還是精神好的不得了,
尤其是米娜,搞到11:30才昏倒,
而Hugo照例都一定要看到大家都睡了才甘願去睡

但Hugo卻7點多就起來了,
起來後我們也不敢吵爸爸,
下去稍微吃點早餐,順便打包些麵包和饅頭,
這麼一來到花博已經快9:30了,
新生入口擠滿了人,
到了夢想館已經沒有票囉~

雖然是預料中的結果,但還是有點小失望,
偏偏爸爸又在旁說風涼話,說
夢想館有什麼好看的,
真是很不會哄人,
這時就要說,"下次再來就好",
反正我也知道爸爸不可能再來,
但聽了也比較高興 ><

心情有點悶,但還是帶著兒子到新生園區的迷宮玩,
看著兒子玩得很開心的笑臉,一下子就忘了剛剛的不高興


迷宮外圍的牆是比較高的,裡面是比較低的,
大人的想法可能是要看不到路在哪才叫迷宮,但小孩就愛矮的迷宮,
不至於太挫折,又可以跑來跑去的,
Hugo玩了好久,才說,"好熱哦~"

接著我們搭園內的車到大佳園區


推車也可以直接抬上去,但是到了大佳園區發現要往新生園區方向的人好多,大排長龍呢~

到了大佳剛好趕上11:00的毛毛蟲遊行,

 


Hugo最愛企鵝了~

不過實在很熱,大佳又都是戶外居多,所以怕熱的我們就從大佳出口搭計程車回微風廣場吃飯了~

吃完飯後又照例回飯店睡覺,睡完覺後才又回花博,

先來到舞蝶館探探情況,
我們是要看7:00的,但5:00就有人在排了,
我們先去買了一些食物,
才返回來排隊,
上一場約5:30結束,馬上就放我們進去了,
館內有廁所,飲水機等,進去了就不能再出去了,不然就得重新排隊,
我還看到有人從上一場出來,馬上就又去排我們這一場的,
雖然聽說是很好看,但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我們的座位還算不錯,一家人就在裡頭吃吃喝喝的等開場,
百合戀真的很精彩,尤其是中間的
舞臺突然變成湖時,真是令人感到驚訝,
老公和Hugo看完都說好看,
(我本來以為老公會吐嘈的,因為在紐約和倫敦都看過musicals,我只能說Broadway musicals是人生中一定至少要去體驗一次的,而且要去看就要買最貴,位子最好的票-約英磅80塊,
曾經買過最便宜的-約英磅25塊,結果老公跟我看完脖子都差點扭到)

但是c/p值來說,去到花博真的要去看舞蝶館的表演,只能以"值回票價"來形容,
但我又忍不住想說美中不足的地方(當然道具等不能與國外musical相比,因為總是有預算問題的):
1. 總覺得solo沒有stand out的感覺,不知道是solo不夠有深度,還是配樂太大聲?(solo很重要,因為其實solo才是能誘人心絃的)
2.
舞蹈缺乏投入感,就算是soft music,也要能讓人感到強而有力

我覺得如果能做到這兩點,就算沒有厲害道具
和舞臺,也能稱上是有國際水準的了吧!?

(我知道我很機車,但看完後就這兩點感想一直盤旋在腦海裡,不吐不快啊!)

看完表演後,我們又應Hugo要求繞到圓山園區去踩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