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廚房:杏仁瓦片

2011021400:49
今天要做的是杏仁瓦片,

首先先請Hugo幫忙打蛋


最近打蛋已打得不錯了,今天打了4顆都沒有蛋殼掉下去,
以前他還蠻抗拒打蛋的,只肯攪拌,
因為蛋白黏黏的,會把手弄髒,
而且施力不對,有時候打會久蛋都打不破,(我們是很溫柔的)
他又怕蛋殼掉下去,
後來我一直跟他說,就狠狠的,用力的把它敲下去,蛋殼掉下去就撈起來就好了啊,
而且堅持如果他要攪拌就也要做"打蛋"的這個工作,
我也的確幫他撈了不下10次的蛋殼了

說起打蛋就要說到另一項煮飯的工作,"倒油",
Hugo很愛幫我倒油到鍋子裡,
但油的罐子很大,不好倒,
一下子就會倒了一堆下去,
一剛開始他很怕倒不好,
我就說,"你倒太多我就用紙擦掉就好了啊"
他從一開始會倒很多,到現在已經能控制的很好了
不過,他還是很謹慎,
倒油前一定問,"你要很多還是一點?"(通常是炒菜,所以大多數都是"一點")
然後會問,"我如果倒太多妳會幫我擦嗎?"

總之,Hugo個性其實還真的蠻謹慎的

離題了...
打完蛋,本來是要篩麵粉的,但是因為我用電動攪拌器,所以也不篩了,直接把除了杏仁片的材料都下去打一打,
再加入杏仁片用括刀混和一下

再下來的鋪平工作,Hugo也有幫忙,但是大部份還是我做,想也知道這傢伙沒那麼多耐心,
另一個傢伙就更過份了,
我恩賜她插花,她插個兩下就不玩了,
只在旁吵著要抱抱....真是.....


純插花的米娜和純玩耍的Hugo

今天其實才用了60g的糖,有點不太夠甜,可是Hugo好像比較愛吃沒那麼甜的,
而且大部份是要給老公帶去公司吃的,
老公還是別吃那麼甜好了

杏仁瓦片食譜
蛋白:4顆
蛋黃:1顆
糖: 80g
低筋麵粉: 80g
杏仁片: 400g
170度C烤約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