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沙坑

2011072903:13
話說,我是不是太閒了點,
明明忙的要死,還想東想西的給自己找麻煩....
如標題所示,這次想要弄個沙坑給小孩玩,

跟小昕媽討論後,媽咪我就把主意打到我們家的球池上了,
小昕媽說那球池那麼貴,拿來用也太狠了一點,
媽咪心裡也掙紮了一下,
晚上還特地找了3年多前買的e-mail出來看價錢,嗯....$799....是有點貴,
可是實在現在也都沒拿出來用了,因為蠻佔位子的,而且,只是暫時借用,
之後它要再當球池也不是不行,

就這麼安慰自己,今天一早就把已經許久沒用的球池充氣,然後拿到陽台擺擺看,
結果,竟然一點也不差的就塞在欄杆和牆的中間,
好吧,天意如此,就狠下心來把連在地面中間的塑膠片給剪斷(投藍用的),
然後就帶著兩小去Homebox買砂子了

本來我是想買細沙的,
但是後來想一想,細沙實在太難清了,
在溫哥華時兩小玩較顆粒較大的砂子也玩得很high啊,
詢問了一下Hugo的意見,
他說沒差,所以就挑了珊瑚砂,一包是5kg,$109元一包,
買了五包

回家後先用壓克力顏料幫寶麗龍箱上顏色,
Hugo說他最近不喜歡黑色了,
換喜歡紫色,
所以蓋子塗紫子的,
箱子的主體則塗粉紅色的


旁邊那個是來亂的....

放乾後下午才裝砂子進去,
兩個當然玩翻了(看來又得去買些便宜的挖沙交通工具來),
媽咪趕緊趁這機會煮牛排大餐請婆婆和小叔來吃





至於事後清理,就是
用小掃把(硬毛較適合)和小畚箕把大部份的砂子倒回箱子裡,
然後請兩人拍一拍身上的砂子,
再抓進浴室洗澡,
Hugo會幫自己和妹妹洗頭和洗澡,所以也沒我的事,
我繼續煮我的大餐~

沙坑看似麻煩,卻是一個可以"buy me some time"的好幫手呢!

製作沙坑小建議
1. 線上買沙子會比較便宜,若量大,建議線上買,但要先確定顆粒大小
2. 若要好清理,就要買顆粒較大的,
但沒辦法加水塑型
3. 還是要有個箱子加蓋的箱子當收納,若是遇到下雨下得較大或颱風天時才不會浸太多水不容易曬乾,
或是被風吹走,畢竟這不是真的大型的戶外沙坑
4.  至於要玩點水,可以買個小噴槍,
我們家小朋友會用砂子玩辦家家酒,
噴槍可以假裝是加醬油還是油,又多一樣可以玩很小的玩具~






  •   小穎媽 於 2011-07-29 16:18 2F
  • 小穎看到那個球池..一直說她以前有去你家玩過
    看要不找個時間..也去你家玩沙好了..看起來不錯玩說
  • 版主於 2011-07-29 16:24 回覆
    好啊,我現在在台中,跟妳約禮拜二下午,可以嗎?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07-29 10:26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