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玩)

2012040405:23
澎湖的沙灘和海邊的自然生態實在是太迷人了,
所以我們什麼人文旅遊都沒去,就只有在各處的海邊玩
若要看二崁,水族館類的介紹。。。那就抱歉了

第一天我們就來到了澎湖最有名的山水沙灘,
今天風蠻大的,不過,太陽也蠻大的,
老大玩得很開心,但小的玩了一下小就愛睡了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第二天呢就去了飯店附贈的海上牧場行程,
烤牡蠣,挑戰吊海鱺和花枝,
牡蠣很鮮,很好吃,但是要打開是要有技術的,牧場的人經驗老到,一下子就開了,
我們則是花很久的時間才開一顆

烤牡蠣


好吃的牡蠣肉出現了!

海鱺根本對我們的餌沒興趣,遊到餌旁邊也連看都不看,
吊花枝比較有趣,很空易就咬上來了,但是桿子是沒有勾子的所以吊不起來,
收線時它會一邊咬著一邊噴水,我跟爸爸都有吊到4,5次吧!

吊到了,花枝噴水了!要稍微閃躲,不然真的會整件褲子都濕掉!

今天的第二個行程就是去奎壁山踏浪,
去之前要先看好潮汐的時間,
乾潮是指海水退得最徹底的時候,
所以乾潮的前一個小時和後一個小時都蠻安全的,
可以走到對面的小島


這讓我想到像摩西在十戒裡開道的情形




Hugo說他要走水路~





Mina最近膽子很小,只要看到會動的東西,例如,蚊子,就會整個人跳起來撲到大人的身上,這次是看到螺在動,就不肯自己走了,
所以這幾天她大多都在爸爸身上,
Hugo則是玩到很high,這邊有很多的螺和螃蟹,也有看到魚,但是魚魚很快就遊走了,我實在沒辦法看它是什麼魚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觀音亭,這邊有個兒童設施,兩小馬上說要玩



玩了一下子後就到旁邊的沙灘玩,
這邊的沙很平整,水上浮著一些海菜,
有非常多的寄居蟹,它們都背著不同造型的窩,
放在手心上它先會縮進去,但過沒一下子就要探出頭來,
很可愛呢!

不過,Mina看到海菜在漂,寄居蟹在動,又嚇得不敢下水,
只好又是爸爸抱著
玩了一陣子後,竟然發現有幾隻河豚在淺水游泳,
我還蠻驚訝他們游得頗慢的,
因為用手抓就抓得到
抓了一隻放在濕濕的沙子上給Hugo看一看,摸一摸才把它放回去,
它馬上就遊走了(這次速度似乎有快些!)







還有,只要到有水,有沙的地方,應該二話不說就讓小孩換泳裝或防寒衣,今天沒換就是最大的錯誤,一開始Hugo還小心的不讓水碰到褲子,
但後來,褲子濕了,就整個自我放棄了,沙跟水對小孩來說就是有擋不住的魅力!

下午的一站是蒔裡沙灘(其實它的蒔上方是“山”不是“草”,不過,我打不出上方是“山“的)
風有點大,不過夕陽很美,
Mina也總算肯離開爸爸身上下來玩沙了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跨海大橋,只是純粹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看看大橋有多長~





澎湖真是個很適合帶小孩來的地方,我們下次再見囉!


  •   小穎媽 於 2012-04-08 00:23 1F
  • 喔...看了你們的日記..超想出發去玩的啦~~
    全家人一整個陽光..看起來就是玩的超開心的

    ㄚ~~~ 好想去喔~~

  • 版主於 2012-04-09 14:49 回覆
    澎湖我也是第一次去,還真是很不錯的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