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福岡上學去

2014071820:36
還記得去年,我也寫過一篇Mina上學的日記,
那一次,她去上了幾天後就生病,在家休息幾天後就說她不上了,
但是錢也付了,而且是好不容易"喬"好的幼稚園,
老師也超讚的,最後的結果就是小書僮我每天去陪上,
連于蘭節的盆舞都會跳了...

當然,回來台灣後,怕極了又要去陪上的媽咪,早早就放棄讓她上幼稚園這檔事,不過,其實也是覺得沒有必要去啦,就這樣過了一年,
這次時間更短,才兩週,但哥哥要上小學,媽咪要採買安親班的東西,我們的機票都各自有"值回票價"的理由,就Mina沒有,
就很想把她送去幼稚園.

行前溝通,Mina一聽就說她不要去,如果要去,她只要跟哥哥去安親班,
但是這個時間大家都還在上學,去上安親班等於沒有其它小朋友玩,
加上,哥哥想去上幼稚園同學都在的草香江小學,
所以我趕緊翻出之前Mina在草香江幼稚園庭院玩耍的照片,還有哥哥老師的照片,
終於,她有點心動的樣子

這次去的幼稚園是Hugo四歳中班時的幼稚園,也是Hugo的第一間幼稚園,
Hugo在這間幼稚園待了4個月,每天都玩到不想回家,
Mina現在也是中班年紀,剛好老師也是同一個,
Mina對她還有些印象.

早上我陪她去上課時都會陪她進教室,陪她放她的東西,換好體育服,
然後就跟她說,我有很多事要忙,要趁她去幼稚園的時候做好,
她回來時我才有時間跟她玩,然後她會要求要抱一下,抱完後我會趁這個時候給她一個最大的微笑說bye bye,
她也會笑著跟我說bye bye.

這幾天我都提心吊膽,擔心她要會説她不上了,不過,雖然我還是都得陪她進教室,
她倒是都沒說不上,回家問她幼稚園的事,她也說了蠻多的,
就這樣平安的渡過兩個禮拜,甚至有一天還肯參加課後托育,
還是覺得,給她滿滿的愛和耐心,她總有一天會覺得安心










去年Mina上課情形
http://madhouse.nidbox.com/diary/read/7746337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ukas 於 2015-11-16 11:23 6F
  • 媽媽妳好,不知道妳寒假或何時會帶小孩去日本短讀?想跟妳請教細節方面,謝謝!!
  • 版主於 2015-11-18 16:17 回覆
    目前沒有這個計劃,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
  •   Masae 於 2015-06-02 15:39 5F
  • Mina媽咪,妳們Mina現在多大了,今年暑假有沒要再去福岡讀短期?我們小子現在中班,我自己以前在福岡住6年讀書,去年就想帶他去讀短期暑假,可是不知如何尋找可就讀的學校,今年偶然看到妳網頁,想是不是可以結伴,,誏小孩們一起去上學?
  • 版主於 2015-06-03 05:01 回覆
    我今年因為去年開了美語學校,有夏令營的關係,暑假沒辦法出去

    暑假要看妳是什麼時候要去,一般幼稚園都有休暑假,大約都是7/20左右開始休。像Mina讀過的草香江幼稚園和淨和幼稚園都有休暑假。

    7/20~8月底左右小學生也放暑假,如果是這時去,可以考慮上安親班。
    http://motherly-fukuoka.org/

    不過,無論哪一個,都會建議至少去一個月以上。
    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部落格有時候我比較忙就不會上來,可以加我FB:Cindy Liao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ukas 於 2015-02-20 10:08 2F
  • 謝謝妳這麼快就回覆我!
    如果我只唸兩三個禮拜,他們也會收嗎?
    因為台灣也不能請太久,
    學費怎麼算?
    看妳好像常帶小孩出國常住,好有耐心,真羨慕!!



                                                        Lukas
  • 版主於 2015-02-20 10:31 回覆
    其實是這幾天過年才有空上來看看,不然日記都晾很久了。
    兩三個禮拜也可以哦!
    學費是免費的,但一定要吃營養午餐,所以要付營養午餐費,一個月大概3000円左右。
    另外還有書本費,第一間我們去的學校它說都要買,第二間,也因為我們才去兩週,它說可以不用買,不過,基本上我還是有買當參考書。
    我們去的是福岡,不知道媽咪想去哪裡?
  •   lukas 於 2015-02-20 09:18 1F
  • 妳好:
         無意間看到妳的網頁,看到妳帶小孩去日本短期唸書,我小孩今年小二,平常有上日文課,想如果可以也帶小孩去日本小學上短期課程,但我不想去補習班之類的,因為想讓小孩多跟同年齡小孩溝通比較好,可以請妳告訴我妳去的是哪家小學,如何申請,因為我問代辦中心都說不辦太小的小孩,不然就是上日本的補習班,拜託麻煩妳了!!!謝謝.
    .


                                                  Lukas
  • 版主於 2015-02-20 09:57 回覆
    其實每一間小學都可以,就是跟著他們的學生一起上課。妳要查一下他們的學期是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

    直接打電話跟學校聯絡即可,說妳兒子要當"通學體驗生",到日本後,去學校報到,學校會請妳再到市役所辦一些手續,但是妳的住宿處要在妳要去的小學那一區,然後要給市役所看妳的住宿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