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自由式學成!灑花~

2015060205:07
Mina到今年5月總共上了52堂課的游泳課,每週上一堂,也就是報了13期的課程。從18級到現在的13級。
最近換了新教練,小妮子不是很想去上,但我知道這是過渡時期,新的教練其實根本不兇,只是比較要求紀律一點。
不過,因為課程剛好到期,愛省錢的媽轉念一想,以前我沒辦法教Hugo是因為我不會游泳,
但現在我雖然蝶式還沒學成,好歹也會游三式了,就在自泳時教她好了。

我發現教練其實把她教得很好,尤其是跳跳(水中自救)這部份,
雖然平時上課時小朋友們是有墊椅子的,但是自泳時是沒有墊的,
一開始自泳沒有椅子時,她有點怕到中間,畢竟水高過她的頭不少,就算墊腳尖也吸不到氣,
但去自泳了幾次,她就開始用"跳跳"在水裡跑來跑去的,如魚得水似的玩得很開心。

13級目前在學自由式拿浮板換氣和手的動作,還沒有學到兩者配合。
自由式換氣是初學游泳的人一個很大的瓶頸,因為很多時候,韻律不對,換不到氣,但她的換氣基礎打得還不錯,省了我不少的麻煩。
我用了Hugo以前在日本學游泳時的教練那一招,浮出水面時要求她要很大聲的說,"趴!",強調每次頭浮出水面都要確實的換到氣,
然後就從一開始看起來有點像狗爬式,而且只能換氣3下開始慢慢的拉長距離,今天已經能夠不停的游完25公尺,總共游了8趟。
雖然,她的姿勢還是很像狗爬式,不過,這種狗爬式我在Hugo學自由式時看多了,再慢慢調整即可。

算一算,我大概教了Mina3、4次,而且每次去自泳,1小時內大概只有不到15分鐘在學,其餘時間都在玩,不然就是在泡熱水,
所以我覺得她這方面的悟性還不錯,最棒的是每次教她新的東西(只限游泳),她都會自己練習,不用我叫,以前只會水母漂時也是一直漂在水裡。

兩小都很愛跟我去自泳,因為去上課時不太能玩水,而去自泳可以一直玩水,拿浮具"騎腳踏車"、"做飛機"等,而我,也開心,他們有聊,我也有運動到。

之後等Mina再大一點還是會讓Mina回游泳學校上課,現在就先自泳囉!

P.S. 目前只要求大的要游20趟,小的8趟,但對大的來說好像有點太輕鬆了,運動量可能還不夠,下次來計時再決定要叫他游幾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