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 萬聖節造型 葡萄仙子

2016103105:23
話說,每年的Halloween,我都會和孩子討論要做什麼裝扮,基本上,我不喜歡用買的,因為覺得穿了一次就丢了,很浪費,而且也沒創意,
我喜歡和孩子動手做。所以能通過我的核準有兩大原則:1. 要比我去買一套現成的costume便宜; 2. 孩子要能有自己動手做到的地方,不能都是我做。

Hugo上一年扮的是Minion, 今年他說他想扮紀曉嵐,嗯,我有委婉的跟他也說,同學可能會不知道紀曉嵐是誰,然後他就說他要扮皇帝,我說也OK,他之前自己有做個皇帝的帽子也蠻像的,但後來他又說他要扮忍者,自己做了刀子和飛鏢。

Mina今年想扮仙女,是說,每年她都想扮仙女、公主類的,所以我都沒花太多心思在她身上,因為就拿比較正式、漂亮的洋裝(也穿過和服)給她穿就好了,她本人也不太介意是什麼公主,只要漂亮就好。今年呢,我幫她出了個主意,說要扮葡萄仙子。當事人同意後我們就一點一點的進行了。

首先,她身上的背心是,她用粗毛線繞箱子織的,這我們安親班做過,作法不難,但要有點耐心,而且要小心毛線做到一半時從箱子脫落,Mina脫落了一次,只好又重做。要用毛線織因為要有洞來綁氣球也就是葡萄。我買了紫色的紗一捲,和紫色的鬆緊帶一條。 示範怎麼做後,我就讓她自己裁剪紗和把紗綁上鬆緊帶,就是Tutu澎澎裙了,再綁上裝飾用的籐蔓和葡萄當她的皇冠和繞手的裝飾,葡萄仙子就完成了!

果然,這樣裝扮起來,在學校都是注目的焦點,別班的老師和小朋友也都過來摸一摸。同學還問,可不可以給我一顆。哈哈哈!
如果不剪毛線,其實那氣球是超難拆下來的,不過,因為同學的一問,媽媽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在Mina的生日那天,又把這些氣球再利用~

通常生日的小朋友會帶Cup cake或小零食去學校分享,Mina的生日在11月,剛好在萬聖節過後沒多久,糖果巧克力還剩了一堆,我把糖果巧克力塞進氣球裡,讓Mina帶去學校發,聽說小朋友都蠻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