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 Mina

2017040803:42
才剛買完哥哥布鞋沒幾天,爸爸就發現他穿著靴子走路腳很歪,
以前我們都會買高筒的,護腳踝的鞋子給他,但這次應他的要求買了一雙普通沒有高筒的布鞋。
但看到他的腳,還是想說,去買雙有高筒的布鞋好了。

去到Mall裡,Mina跟我抱怨,"都是買哥哥的東西,我都是穿他的舊鞋子。"
我讓爸爸陪哥哥挑鞋,我陪著她去別的地方逛,並告訴她,"妳上次買背包時,哥哥也是沒有買啊。我們有需要才買,沒有需要就不要浪費。"
其實她從小就撿哥哥的東西,幾乎沒有微言,我想,她其實是懂的,只是看到哥哥買東西,也會想要買。
所以,開導她後,她也沒再抱怨。

最後,逛得差不多了要回家時,看到了Purdy's Chocolate.
我是不太吃甜食的人,但是Purdy's Chocolate 有賣雪糕,裹著不同的Nuts的雪糕,那個香氣,真的很另人動心。
但是價錢也蠻貴的。我和Hugo爸爸年輕時都是非常偶爾,才會去買一支兩人分著吃。
以前一支大概3塊多的加幣,現在變成了$5.25。

我問Mina,"要不要吃?"她小聲的說,"隨便,我都可以。"
旁邊站著的爸爸已經開始縮回去了,"不然我們去Walmart買盒冰淇淋。"
Walmart的冰淇淋當然比較便宜,不錯的品牌如Beyer的也才$7、8塊左右。
比起雪糕CP值可是高上很多的。但有時,在外吃零食講的是FU。

我跟Mina說,"想吃就講,沒關係。不過,她還是說,"隨便,我都可以。"
我知道她其實是想吃雪糕的,但不想太過要求我們。

於是我還是買了雪糕。一家四口分著一支雪糕,我跟爸爸都只吃一口,其它的就兩小分掉了。
現裹Nuts的雪糕真的很好吃,Mina和Hugo都吃得心滿意足。

從廁所洗手出來後,Mina拉著我,有點正式的說,"媽媽,謝謝妳。"
雖然我沒有買其它東西給她,但我想,她感受到了媽媽庝她的心意。

今天Mina突然不知從哪摸出來了之前去吳福洋編的毛線水壺袋,要把她的水壺裝在裡頭帶去學校,袋子的旁邊有一隻掛飾用的小免子,甚是可愛。
我隨口說,"我記得這隻免子好像是要另外買的哦?"
她說,"對啊,要另外買。媽媽特別買給我的,因為媽媽是好媽媽。"她的"好媽媽"的意思不是論定我是不是一個好的媽媽 在她心目中,我大概不會有負分出現吧!),
她的"好媽媽"指的是"對她很好的媽媽"。

孩子,媽媽很開心妳沒有把別人對妳的好當做是理所當然,並能用感恩的心的去體會別人的體貼和善意。




Mina自拍~(本來想貼她別的自拍的,但我怕以後被她追殺)還是貼她最常裝的淑水樣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