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大提琴Mina小提琴演奏

2017061622:28


我有點掙扎要不要把這個影片放上來,不過,我的部落格本來就是真實的記錄我們家的大小事,那就放吧!

大概1個多月前,他們學大提和小提的學校說有演奏會,可以自由報名,接到通知單時,我心裡就想,兩小一定說不去的。心裡有一度想要說服他們,因為是個訓練台風的好機會,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如果彈的不好,不知道會不會打擊到自信心,而且,還是想尊重他們的意願。
果然,我說到演奏會通知單這件事時,兩小的頭搖的跟鈴鼓一樣。我也很阿沙力的說,不想去就不要去,但是,你們要自己跟個自的老師講。我覺得這條件很合理。
上課後,我問,跟老師講了嗎?Hugo說,老師叫他去,Mina說她不敢跟老師講。又到下個禮拜,他們上完課後,我又問,跟老師講了嗎?小老鼠說,她還是不敢講,大的則是說,老師都己經準備曲子了,就去吧。其實他應該也是可去可不去吧!

老師說要他們兩個合奏(Mina的老師和Hugo的老師是夫妻),曲子我一看,這簡單嘛,沒問題。。。。結果,練起來才知道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兩個分開來彈時很OK,但合在一起就是亂七八糟啊。。。。我差點崩潰。通常是小提琴彈主弦律,但是因為Mina才學不到半年,所以她拉的是比較簡單的伴奏。但是她伴奏拉的超大聲,我說,妳試著拉小聲些,不然都聽不到哥哥了的琴聲了。Mina說,我不會。。。。。

而哥哥因為Mina拉得很大聲,他就想拉得更大聲,結果就是整個緊繃。對節拍也是,有的時候其中一人彈錯,兩人還繼續拉自己的。。。。完全牛頭不對馬嘴。
我教Mina,無論是妳拉錯或哥哥拉錯,妳都可以聽哥哥的弦律再跟上去,如果不能馬上跟上去,停下來聽一下哥哥的音再接上去也可。結果小妮子爆哭:我為什麼要幫他cover up?  這這這。。。這不是cover up的問題啊。。。  
然後當然還有不少走音的的問題。

老師要Hugo數數再一起拉,結果,他有時數123,有時數1234,最後終於喬好數34。兩個不熱衷練琴,只熱衷練習鞠躬,最後媽媽我只好說,你們最後一個音一樣就好。。。

現場在看其它小朋友演奏時媽媽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小朋友都好可愛,有的彈錯馬上說,"我可以重來一次嗎?"還有小女生一坐上鋼琴椅就把裙子接到大腿,看看不對,又趕緊拉下來,應該是不常穿裙子。

兩小至少跨出第一步,真的很棒了!

















 


  •   李寶貝的媽咪 於 2017-06-22 00:16 1F
  • 看起來真的有模有樣的!能克服害怕上場表演就是最大的勇氣了!
     
  • 版主於 2017-06-22 18:24 回覆
    感謝捧場!真的,兩小肯上台我已經謝天謝地了,畢竟兩個都不是愛表演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