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

2017091717:30
加拿大這邊的小學,每一年都分班,而且都是開學後確定學生人數後才開始分,
在還沒分班前的第一週都是在玩,
我這次幫他們請了一週的假,剛好第一天去上課就分好班了.

不知道是我叫Mina去撒嬌有成功,Mina很開心她被分到原來的老師的班.
上一年她二年級,上的是二/三年級混齡的班,她的好朋友都是3年級要升4年級,本來就知道不太可能在同一班,所以Mina原本就想要在原老師這一班.
今年的這班全都是3年級的,這個老師是全校公認的好老師,而且教室被枌到在中間地帶,一出去就是playground,本來的教室一出去是車道,所以連媽媽都超開心的.

再說Hugo,原來的老師一個退休,一個轉到別的學校了,
他分到的班是個新老師,
媽媽我一照面就知道這個老師不是好惹的,哈哈,上一年的老師被學生嫌棄,還去跟校長說要fire老師,
今年的老師應該可以壓得住這些孩子了.

果然,Hugo一回來就說這老師很兇,休息時間學校規定孩子都一定要出教室,不能待在室內,
這個老師說要離開前要把椅子推進去,沒推的人剩下的時間一整天都不能有椅子坐.
Hugo在實行的第二天就中槍了,不過似乎沒椅子坐可以坐桌子,倒也沒聽他抱怨

媽媽我也開心Hugo在這一班,最主要的原因是另外兩個班級的採光較不好,老師又用個布遮電燈,我們家的眼睛那麼差,我還想說,若是分到光線不好的教室,我還得去跟學校溝通呢...
Hugo之前就說他不太管是分到哪個老師,只要跟朋友分到同一班就好,剛好他也有幾個朋友分到這班,
所以他也就開心了.

Hugo對老師還真是沒什麼意見,之前同學討厭之前的老師,他也很淡定,甚至說他還蠻喜歡那個老師的,雖然老師給他的成績很差,哈哈哈
對於這個新老師,他說老師很兇,感覺上也是很客觀的評論,並沒有什麼喜歡或討厭旳情緒在裡頭

有感覺兩個孩子現在比較會主動跟我聊學校的事,印象中Hugo從中班開始都不太跟我說學校的事,現在有什麼八卦都會回來說,這樣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