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課

2017101822:08
前幾天兒子回來時臉色有點沈重的跟我說他今天沒有一堂pull-out的class,
所謂pull-out就是特別的資源,把幾個班級裡有需要的學生放在另一班給另一個老師教,
Hugo的是一週一堂課.

我問他為什麼沒去上,他說因為數學課正在玩遊戲,他也想玩.
我心裡想,就知道你是為了這種理由,我覺得小孩心態這樣還蠻正常的,
但我還是跟他說了,學校給你們資源,不要去浪費,也不能放另一個老師鴿子,這樣對她不尊重,
久了,她也會覺得反正你們都不放心思在這堂課上,我也隨便教教就好了.

兒子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我又繼續說,媽媽很高興你有告訴我.

最近覺得兒子有長大了,
對於功課比較負責了,對於老師出的功課也會排先後順序,
在功課上也較用心,
去年,不只是寫句子的功課我覺得他沒用心,連畫畫我都覺得他是隨便畫個幾筆的,

大提琴雖然還是要我叫才去練,但至少他會分享他比較喜歡哪幾首曲子,
(喜歡的曲風跟媽媽我以前完全一樣),
在交響樂裡也看到他很認真在拉琴的臉.

而且,也越來越愛跟我分享學校的事,
從他幼稚園開始,問他在學校做了什麼,交了什麼朋友,都是回答"沒做什麼,沒交朋友",
但我發現,一年一年他慢慢會跟我講老師的事,同學的事,
像這次蹺課他也冒著可能會被罵的風險講了.

媽媽很高興看到你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