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quitlam Youth Orchestra CYO audition

2017070107:58
前一兩個禮拜,老師突然問我要不要讓Hugo參加這邊的青少年管弦樂團,
我還蠻有自知之明,沒有認為老師是覺得他拉得超好的才推薦他去。
老師說,去管弦樂團可以好好的訓練他的弓法,
而我猜,老師心裡跟我想得一樣,如果能參加樂團,他練習的意願可能也會提高,
只有你一人節拍不對,或音不對,或上弓拉成下弓都是不行的,
你自然會有需要練習的壓力,
再者,跟著大家練也不那麼無聊。

這其實才是我要Hugo學大提琴,Mina學小提琴的真正目的,
大多時候,大提琴和小提琴都是有樂團的,而鋼琴大多沒有固定的樂團。
樂團當然也有搭配鋼琴的時候,但你要彈到多好才能有人來邀你去演奏啊?!
說到底,鋼琴因為自己的聲音、豐富度已經很足夠了,不用搭配其它樂器,自己就是個小樂團,
我們家爸爸也常說,他不喜歡提琴的聲音,他還是比較喜歡鋼琴,隨便彈也好聽。
可是我認為,小朋友會比較喜歡跟荖大家一起練習(當然在家也得自己練),學音樂的路才走得長久。

所以就這樣,半調子的跟著我學鋼琴,然後也慢慢的學提琴。但因為時間常不夠用,真的是我以前學1年的鋼琴可以抵他們學4年吧。
我小學6年級就考過YAMAHA的6級,他們現在我想都不敢想。不過,我安慰自己,學音樂不要去比較用多少時間去學到什麼程度,我也是現在才學大提琴啊。
我以前在選第二樂器時,老師要我不要選提琴類,因為提琴類不好學,通常是從小就學,所以後來我選了豎笛(clarinet),不過,至今還是比較喜歡提琴類拉出來的音樂性,所以趁著Hugo去學時還是跟著去學了。

不過,雖然說得好聽,不要去用學了多少時間去看學到了什麼程度,如果不是自己教的話,學樂器還真的都是錢堆出來的,會有沒有練就是浪費錢的壓力啊。

言歸正傳,要進樂團要先面試,我都想說,這樣行嗎?倒是老師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且話說回來,樂團今年面試的時間在5月,早就過了,老師也是蠻隨性的,跟我說的時候都己經6月中了,我寫信去問還能不能去面試,幸好還可以,(指揮說,提琴比較彈性,聲音不會太大聲,人數也比較彈性,如果是管樂器類的,就有比較嚴格的人數限制,不然會太大聲了。)

我看了看Hugo之前彈過的曲子,覺得以程度來說Lully的Gavotte應該比較剛好,就選Gavotte囉!面試內容就是一首曲子加一個音階。
媽媽我緊張到連話都快說不清楚了,Hugo倒是老神在在的樣子。彈完後,指揮說,Hugo可以參加!耶!
不管怎樣,參加樂團都是個很好的經驗,我超開心的的!Hugo也笑了,但總覺得他的笑是,"終於結束了"的笑啊!

在家練習的影片:

最近覺得有時錄一下他們練習的狀況也好,因為他們都不記得自己以前的程度,錄了後再過一陣時間來看,是不是會覺得,哦,真的有進步耶。是個增加信心的好方法。
還有就是錄影可以稍稍增加緊張感,才不會上台時跟在家時的落差太大。






 


  •   中醫治療自律神經 於 2017-07-29 17:14 1F
  • 中醫治療自律神經說:
    很棒的分享唷!! 也可以來看看我的健康資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