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estra principal 黑馬

2018091800:14
一年前Hugo進樂團時,我們進得蠻心虛的,
前兩年學琴一週大概只有練一次到兩次,非常的混,當然進步也很有限。無論是手勢,音調都很慘。

去年樂團大提琴的部份除了Hugo外還有其它4個人,其中一個小弟弟也是新人,
裡頭就Hugo是最年長的,
今年,年紀小Hugo一年的首席升遷到Intermediate了,
沒想到指揮竟然讓Hugo做首席! (雖然還有另外兩個樂團年齡比他久的人)

媽媽我的心情就跟上一年一樣,心虛啊.....
倒也不是覺得他彈得比別人差,只是我知道不跟別人比,他的彈奏還是不能稱得上是精湛,
他在這方面還真不是天才型的。

不過,我想心虛有心虛的好處,上一年我們就是用這樣的心情,必恭必敬沒有缺席過任何一次練習,
在家除了自己的部份練好外,為了確認可以跟樂團配得上,不會拖累他人,我跟老師要了第一小提琴的譜我用鋼琴彈跟他配奏。
每週的大提琴課也是全勤。除了有上課和樂團的時候,每天必練一小時,如果某天特忙沒練到或少練了,當週一定要補回來。

當然,一天一小時真的不算多的,但是至少持之以恆,養成每天自己去練的習慣,大多時候不用我叫,有時只需稍微提醒。
樂團的規定是每年無論新舊生都還要再audition一次,今年五月去audition時,Hugo被指揮大大的稱讚了,說他進步很多。

孩子也是需要信心的,被稱讚了,信心加個100,這次當上了首席,信心應該破錶了!
還有什麼比自己的努力被人肯定了還開心的事嗎?!

當媽的說不開心是騙人的!



06.09.2018 CYO conc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