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買郵票寄明信片

2018091203:33



Mina 選的明信片


Hugo 選的明信片

這次的德國之旅我有先給孩子們做了大部份城市的簡介,並且把和一些我覺得他們會比較有興趣的景點也做了重點整理,有時我們會在火車上或飯店裡做一點預習的閱讀或討論,然後為了加深印象,如果時間許可,到每個地方,我會讓他們各自選一張名信片,雖然他們很不想寫,但是我規定買了一定要寫,而他們再怎麼說還是很想要買紀念品的,所以就乖乖的寫了。最好的情況是買了明信片,寫了後在同一個城市寄出去,這樣郵戳就是那個城的郵戳,更有紀念價值,但這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況,有的明信片還沒寫就先寄出去了,或者是來不及寄,所以不是在買明信片的城市寄的。當然,最慘的是連名信片都沒有買到。

很多明信片的圖片是風景,而且是沒有路人甲的風景,Mina選的幕尼黑的地圖名信片我覺得也蠻經典的,另外,還有比較貴的3D 名信片,例如新天鵝堡的3D明信片一個角度可以看到城堡的外觀,另一個角度則可以看到城堡的裡面。

至於郵票,他們的國際郵資目前是0.9歐,郵票可以在郵局的機器買,也可以在櫃台買,在機器買的郵票無論是多少郵資的都只有固定的兩種樣式,但在櫃台買就有很多不同的樣式,有些郵局有專門購買郵票的櫃台,而且有把樣式擺出來,方便客人挑選,有些沒有特別賣郵票的櫃台,我們就不好意思在後頭排了一堆人時慢慢的挑了

我們在漢堡去的郵局有專賣郵票的櫃台,我們一口氣就買了好幾組,除了0.9歐的郵票,有些郵票組包括0.45歐的郵票,0.7歐的郵票,不過,沒關係,如果是用0.45 歐我們就一次貼兩張,如果是0.7歐的就再去機器買一張0.2歐來補。有些郵票的圖片跟我們去的景點或城市有關,貼在對應的明信片上就更酷了!







Hamburg Deutsche post

Mina有一張明信片很天才的才貼了0.2歐就在不來梅寄出去了,我在她寄了後才想到我並沒有跟她說要貼多少郵票,當她說她才貼0.2歐時,我真是對她覺得很抱歉,因為她已經有寫日記在那張明信片上面了! 但是奇蹟似的,那張名信片寄到了! 真是感謝不來梅善心的郵差啊~



Mina只貼0.2歐的明信片,對了,這兩張郵票就是上面說的用機器用買會出的兩款樣式

但是有點傷心的是在狼堡買的明信片卻寄丟了(幸好是還沒寫日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