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11歳了!

2018020706:10
每到兒子的生日都覺得自己又老了一歳了 (話說又不是妳生日),
每年都不敢相信已經養他養這麼久了,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其實他的生日已過,但我發現我越來越少記錄他們的平日點滴,還是趁機記錄一下他的近況.

先PO一篇日本安親班的暑期紀念本中,老師寫得滿滿的介紹從小一第一次去到現在小五是高年級生了的Hugo,
老師文筆很好,而且主要是寫得很貼切,"Hugo真的就是這樣的一個孩子啊",看得我都覺得眼淚快掉下來了,
Hugo去每個環境,參加每種活動,都能夠找到自己的樂趣,就是個很陽光的孩子,老師寄來的其它照片,我都可以感覺到他是打從心裡的開心~



Hugo是個有廣泛興趣的孩子,
他學新的東西通常都可以輕鬆學到70~80%,但要到100%則是mission impossible,
像他喜歡玩棋,學校有西洋棋的club他也會想報,但也不會想去一直跟電腦對打或去研究棋譜類,
煮飯,烘焙,自然科學實驗等還是一陣子就要玩一下,
還是愛看大河劇,對於戰爭方面的歷史有著無比的興趣

最近在看二次世界戰的記錄片,
在學校學加拿大歷史,對於一堆的人名,戰爭,條約等,幾乎不用複習也可以記得很好,
很沈迷看書,家裡常散著他的書,廁所,房間,客廳都有,(剛講了,這家伙很散漫),愛看英文的科幻小說(Harry Potter, Percy Jackson等),中文的科學漫畫,歷史漫畫和小說,有時也看日文的戰國時代的武將和城堡紹介.

Hugo也蠻愛運動的,經常在學/玩的有滑雪,籃球,羽球,游泳,溜冰,

足球則是天氣較暖+同學有帶球時會在學校玩,最喜歡的課是PE,
但是其實他手腳不太協調,個性不太會去競爭,又怕痛,所以尤其是需要有肢體碰觸的運動,如籃球,足球等運動對他來說還蠻難上手的,
其實游泳他有學了頗久,但我感覺他每次調姿勢的時間都要比其它同學要來得長上很多,
去年春天,學校有track and field,有多種項目可選,長跑,短跑,跳高,跳遠,丟鐵餅等,但他其實沒有任何一項是拿手的,但他還是報了長跑,參加了練習後,需要是前三名才能去跟其它學校比賽,Hugo沒進,
今年還沒開始,他就說他還是要報長跑,
大多數人喜歡做某件事是因為做得好,有成就感,但對於自己是幾乎吊車尾的運動還肯去參加,
媽媽我還蠻佩服他這點的.

雖然說Hugo對很多活動都感到有興趣,但是目前還沒有發現他對什麼有到狂熱的程度,
或許是生活中有太多好玩的,所以不會找到一個自己覺得比較好玩的就全心投入?


從Hugo升上五年級後,我有感覺到他對自己的課業比較負責了,
成績還是so so,但從他的寫作,畫畫,projects等都可以感受到他是全力以赴在做的,
上一年,不論是任何作品,都是感受到他的不用心,
去年母子兩都處在school cultural shock中,今年的明顯進步,讓我鬆了好大的一口氣,我想,他也是~

雖然妹妹跟他差了三歳,但Hugo跟妹妹還是很能玩在一起,可能老大都是這樣,Hugo愛捉弄妹妹,但Mina也有反擊的方式,兩人感情還是很好,而且跟我以前或跟爸爸以前比起來,都算是很少跟兄弟姐妹吵架了.
去滑雪時,我技術不好,在比較陡的坡怕無法控制,會撞到他們,所以都是走在前頭,他自己就跟在妹妹後面墊底,
Hugo在家都不敢自己一人去地下室,要去地下室總是要找妹妹作陪 (我到高中也都還是不敢自己去地下室,這點跟我很像~)

Hugo很散漫,去年我都差點想去幫他改名了,東西拿出來都不會放回去,但叫他收其實都能收得很好,家裡哪放什麼都一清二楚,我記憶力差,應該很年輕就會痴呆了,我都說我出去若是丟掉了,就只能靠他找我回來了 (若是妹妹去找,應該自己也會迷路....)

Hugo對人還是觀察仔細,無論是老師或同學,他跟狗仔隊沒兩樣,有任何小道消息都逃不過他的耳朵,
他在學校乖的跟猫一樣,據他自己估測,應該是全班同學中,老師最喜歡的第三名,
大多數喜歡跟男生玩在一起,但也喜歡跟女生聊天,有時會跟小女朋友e-mail來e-mail 去的,
總之,他跟同學都處得很好,但我也擔心,他是否會懂得拒絶別人,但我覺得我真是白擔心的了.

有次老師說請他們設計數學遊戲,兩~三人一組,他說他好大之一的O先生找他同一組,但他拒絶了,
因為他說O先生當朋友可以,但不能一起做工作,因為O先生太強勢,變成什麼都要聽他的,嗯,很精闢的分析,
那我問,"你拒絶O先生,那他OK嗎?該不會當場哭了吧?"
Hugo說,他很OK,
啊我又問,"那你是怎麼拒絶他的?"
Hugo說,"就說NO"
是啊,大人一定想要怎麼委婉的拒絶,我不知道O先生被拒絶後心裡怎麼想的,但至少,他們兩還是都玩在一起,其實我想,他們是朋友,也互相了解,所以有時候是大人想太多?
唉,這門我都還修不好的功課,沒想到我兒子修得比我好了

Hugo最愛吃的還是牛肉麵,媽媽煮的牛肉麵他算是頗滿意的,但還是想念老皮的年肉麵~

Hugo寶貝,媽媽很高興你如此的享受你的生活,每個人多少都有不如意的時候,但覺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不是取決於政府是否給你放假的小確幸,或是老師給你多少功課,是不是幸福只在你的一念之間,因為你覺得滿足,因為你覺得感恩,所以你可以識得幸福的樣子,
每每看到你神采飛揚,開心滿溢的樣子,媽媽都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   李寶貝的媽咪 於 2018-02-15 16:49 1F
  • 好成熟懂事的Hugo,跟他相比,好多淑
    叔叔阿姨的人生觀都是不及格的(我就是)。
    祝Hugo生日快樂哦!(再一年就要算大人了,去那裡都算大人價了
  • 版主於 2018-02-23 04:31 回覆
    感謝,我再把妳的祝福帶給他~
    生日嘛,當然要找些優點寫啊!總不好給他太難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