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之旅-寫在行前

2011061315:39
我已經超過半年沒有去旅行了(有過夜的),
最近的一次出國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溫哥華更是已經有6年沒回去了吧,
都不知道變什麼樣子了

這次全家要一起回去,我很緊張,
因為老公只待個10天就回台灣,
而我會帶著兩小住個1個多月
光是行李就費了一番功夫整理
大件的有兩小的汽座,Mina的費雪餐椅(外出型),小件的有衣服,伴手禮等,
其實汽座,餐椅都可以租,但我這麼小氣,哪可能用租的啊?

伴手禮也精挑細選,因為溫哥華很多華人,華人的東西幾都買得到,
所以就要找那裡沒有的東西

像阿祖,我就幫她帶了埔里認識的餐廳特製的菜圃,"趴菜",豆豉,
還去選了烏魚子等....
Hugo的姑婆有小孫子,所以就買中文繪本送她,
Hugo的叔公,嬸婆等則是日本製的杯子和筷子,
當然,也不能忘了自己的老哥和老哥女友

帶再多的東西都不是問題,反正只要符合航空公司行李的限制就好了,
問題是從溫哥華機場至阿祖家(這次的落腳處),要能把行李塞進一台車子的後車箱裡,不然,要兩台車來接,我都不好意思了,
是說,打包行李和搬家是小女子我的專長,只是得花點心思罷了

落腳的地方是老公的阿公阿媽家,也就是Hugo,Mina的阿祖家,
阿祖家很少出去外食,一年出去外食的機會大概五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作息規律,很傳統日本式的,這我以前就知道的了,
當然,我也會200%配合....可是...就不知道兩個小魔頭配合的程度怎麼樣了,某人吃飯又吃得特別慢....擔心啊!

行前還有一點要特別準備的就是得先想好當媽咪要幫忙煮飯打掃時兩小要做什麼,
當然,主廚不是我,因為我的功力跟女阿祖還差得太遠了,男阿祖的胃腸又不太好,吃了我煮的不知道會不會去跑廁所啊?!
不過,幫忙是一定要的,畢竟阿祖已經80多歲了啊!(媽咪也可以順便進修一下料理)
我在忙時,大的還好打發,我準備去買幾組樂高(這幾個月都忍著沒買啊!)給他玩,
也帶了6色的腊筆和他的剪刀,給他畫畫,剪剪東西也可,
再不濟也有IPAD可看

但小的就麻煩了,
目前想到的只有畫畫,玩貼紙,玩事先準備好的麵粉黏土(我覺得麵粉黏土比較不會掉屑),
或是大的跟小的一起去庭院玩....
唉,還有什麼小的能自己玩的東西嗎?(體積不能大,又要好收拾的)

講了一堆其實就是帶兩小出遠門,什麼都要計劃好,打理好,不能隨便啊!





  •   karen 於 2011-06-28 13:20 2F
  • 阿, 好一陣子沒來逛逛, 你們就跑去溫哥華啦...
    真好真好, 好好去度個假, 持續更新網頁呀.
  • 版主於 2011-06-28 22:40 回覆
    我不是來渡假的啦,我是來沒事找事做的....
    重點是,這位太太,您最近都在忙什麼啊?竟然還出個6月份記錄就想打發我們!
  •   小穎媽 於 2011-06-17 13:39 1F
  • 我日子都過到忘了是哪天了
    今天一回頭想..昨天是16號..你們一家人早就飛去加拿大了

    忘了跟你說..have a good time~~
    等你回來分享在那的生活喔~
    ^__^
  • 版主於 2011-06-17 15:58 回覆
    我本來還想禮拜三找你們出來玩,沒想到行李的準備工作還真是做不完,
    還得把家裡稍微整理一下,真是有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