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園遊會

2011110300:39



11月的這個時候似乎是日本學校辦園遊會的時期,
Hugo的幼稚園也不例外,
園遊會每個家長都得幫忙,
大家體諒我因為是新手,又帶著Mina,
派了超簡單的工作給我,
我只是參與了收集販賣物品時的整理,
和站在當天賣東西的地方發籃子,指示排隊的人去哪個收銀台付錢

為了我要當班,北野媽咪說要幫我顧Mina,池末媽咪還在我當班時留下來幫我顧前顧後的,
害我當的很不好意思啊!
說實在的,這個幼稚園的媽咪們都很友善,前幾天也和Mina和其它媽咪到平川媽咪家作客呢!

其實,其它媽咪們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園遊會的事宜了,
真是辛苦!

日本幼稚園和台灣的大不同的地方是家長們得做蠻多事的,而且,
接送的作息也會隨時更改
例如,下週就有個人面談(有點像家庭訪問,只是是在學校),本來2:00放學的就改成為12:30放學了,而且還連續4天,
不過大家似乎都很配合(大概只有我還很不習慣吧)

言歸正傳,今天的園遊會當然有吃,有玩的(golf, bowling, 丟骰子,抓糖果,投飛鏢等)也有可買的,
只是Hugo在玩的這方面似乎手氣不怎麼好,不過,還是拿了一堆的小禮物回家~


這個IDEA還不錯,學起來!


這是日本園遊會必有的プラバン的遊戲,也就是在塑膠板子上塗顏色,然後拿進去小烤箱烤個幾秒,塑膠板就會縮小,可變成自已獨一無二的鑰匙圈,
兩小實在沒什麼耐心塗色,早知道就要一個空白給他們畫就好了!


成品(一半是我塗的,哈!)

媽咪在園遊會稍早時沒排到去買東西的號碼牌,又帶著兩小去玩遊戲,加上中間當班,
一直到園遊會快結束時才有機會去買東西,
園遊會賣的東西都是家長捐出來的,有新品,也有二手的,學校有事先規定什麼可以捐,
新品中還包括媽咪們的手作品(袋子,洋娃娃服等),手工很細,圖案也很可愛,賣得又便宜,
可是我一個都沒買到,都被掃光了

至於二手的繪本也不少,我也沒能在第一時間挑選,不過,在最後買的好處就是學校為避免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很麻煩,
所以後來都是大滅價賣的,我總共掃了20本繪本,大多都是比較低年齡在看的,但我想說,Hugo日文還不大會,而Mina還小還可以看,所以就買了,
重點是一本都是20或是50円,便宜到我想說別家幼稚園是否也有辦園遊會?呵呵~

P.S. 照片很少,因為一個帶他們兩個,加上行李,又怕後面排隊的人在等,所以不太有照相,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