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艱難的旅遊﹣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

2011121705:40
12月底就要回台灣了,所以在那之前想好好的在九州玩一玩,
九州有九州的JR PASS,
我覺得很蠻划算的,
http://www.jrkyushu.co.jp/english/railpass.html

我看線上很多人問可否在入境日本後才買九州JR PASS,
答案是可以的,
但是跟在國內先買有些不一樣,
國內買是先買券,一次可買多張,到日本後才換成PASS,
但在日本境內買(綠色窗口)就是直接買PASS,
而且一定得本人,持護照,而且,日期得已經決定好,
一人可買多張,但日期不能有重複,
JR只是要確認是本人(外國人)使用,
像我這這次就買了日期不同的一張北九州的3日票和一張北九州的5日票,

這個週末用的是3日票,目標是豪斯登堡+長崎,
出發前幾日,Hugo感冒,發燒,都是燒,退,燒,退的,
到了出發當日(週五)才沒再燒,
學校規定沒有發燒就能去上課,所以Hugo當天有去上,
而且那天是聖誕節的表演

當日,Mina也開始發燒,
我開始考慮到底要不要去,
但後來想一想,就當做是去住飯店療養好了

上了半天后的課後,三人搭公車晃去博多駅吃拉麵,然後才去搭JR特急ハウステンボス,
從博多到豪斯登堡約1小時50分鐘,



飯店已附入場券,但還需另購遊園券,和Hugo(4歳以上)的入場券和遊園券
結果,只玩了幾樣,因為媽咪也發燒了,發燒+天氣冷的結果就是一直跑廁所,
有點可惜的是沒玩到“大洪水”,不過,生病還能來看看豪斯登堡就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從JR車站拍到的ANA HOTEL

不過我們住的是園區內的HOTEL AMSTERDAM,特別訂了它重新整修過的房間(Laura Ashley),
嗯,房間是很大,但設計沒有豪華感,尤其是廁所和浴室,只能說這設計師的功力不高啊


除了分開的浴室和馬桶外,還有間專擺化粧台的房間









Hugo自己睡一張單人床反而睡得很好,
但也只有這種時候被飯店的床吸引到才會說要自己睡一張床,不然,都嘛跟我擠




這個時期的豪斯登堡是有LIGHT UP的,但天氣實在太冷了,我給他們穿了好幾件衣服,褲子,又帶了無數個暖暖包,但還是冷啊,所以就沒晃去看遠的地方看LIGHT UP囉!




這個我就覺得還蠻好玩的,看到Hugo在裡頭了嗎?如果一直卡住,工作人員會推你一把


白天的豪斯登堡


出航囉~Captain Hugo! (這艘是不能出航的,新的ONE PIECE的那艘才行,但因為媽咪也不迷ONE PIECE,Hugo也沒看過那卡通,看起來,大家都是在船裡看人物照相,且ONE PIECE的設施還得另外花錢)


換Captain Mina掌舵












豪斯登堡園區內都是運河,船船要過要先開橋,這Hugo很愛看


媽媽唱作俱佳,Mina嚇到趕快要來救我




要被鯊魚吃掉有那麼高興的嗎?








宮殿的前方,我們沒進去,因為白天應該比較沒什麼好看的(進去還要另付費)


沒去坐,只從外面照相的ONE PIECE號


小的已經昏昏沈沈的睡著了,大的也說走累了,老的也冷到不行,
趕緊趕往JR站希望能趕上往長崎的快速列車~

P.S. 豪斯登堡JR駅是沒電梯的,帶推車和小朋友的要扛車,
但是JR工作人員超熱心,看我們3人趕得上氣不接下氣的,馬上兩個人過來抬Mina的推車,
我們昨日到時,也是工作人員幫我們拿推車的,
真的很感恩~
我們在最後2分鐘有趕上快速的,不然不是還要等一個多小時,就是要坐每站都停的普通列車了





  •   小穎媽 於 2011-12-21 12:12 2F
  • 豪斯登堡之前就聽朋友說很好玩了
    看了你們的照片後..好想去喔~~

    住日本....真好~可以去好多地方玩喔~~~
  • 版主於 2011-12-22 06:14 回覆
    我想也只有日本能讓我不開車還能帶兩個小的去玩~

  •   李寶貝的媽咪 於 2011-12-21 08:27 1F
  • 看起來好好玩喔!不過抱病去玩,也挺辛苦的!
    好好保重喔!
  • 版主於 2011-12-22 06:13 回覆
    因為就算是在家,兩小在旁,我也沒法好好休息,
    而且病剛好的那隻精神可好了,一定吵翻天了,
    所以就去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