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聚會(ランチ会)

2011121422:58
今天是媽咪們的午餐聚會,
成員大多是媽咪中文課的學生,
在草香江幼稚園不過短短的3個多月卻交了很多好朋友

大家一起聊媽媽經,抱怨老公,聊不同的習俗,
在一起時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常常聊到“啊,要去接小孩了!”都還意猶未盡

大家知道我們12月底就要台灣了,今天不但請媽咪我吃飯,還送了Mina和Hugo各一個禮物,
Mina的禮物是類似芭比的りかちゃん,和北野媽親手縫的兩件りかちゃん的衣服,
北野媽咪的手真是巧~
Hugo的禮物則是NANOBLOCK,
兩小拿到禮物眼睛都亮起來了

其實我覺得日本幼稚園的媽咪在小孩去上學時一起約出去吃飯,參加活動等這點真的很好,
有些媽咪跟我一樣還有個小小朋友,有些媽咪沒有,
但是有或沒有都不影響聚會,
媽咪們之間也會互相幫忙輪流帶小朋友(一次帶3~5,6個),
帶小朋友去上課或接小朋友回家時也會一起在學校聊聊天,
對於平常忙於照顧小孩的媽咪們何嚐不是個解壓的好方法呢?

希望回國後還是能保持聯絡,但我想,以後就算斷了聯絡,
這次的日本行也會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