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 Y﹣WING

2012052507:39
Hugo對於排樂高越來越上手,也因為越來越有興趣,所以變得很有耐心。
連號稱小時候也是玩樂高玩到瘋的爸爸都說Hugo排樂高的能力已經比他同年時厲害了。

這台Y﹣WING他分了3晚排完,大約3,4個步驟是他排錯或太緊我或爸爸有技術指導的,
其餘都是他自己排的,現在也已經不需陪排了,他自己也說,“妳去陪Mina就好了“



我覺得小孩的興趣其實是可以培養的,
只是要知道小朋友的喜好,然後投其所好,因材施教。

Hugo約兩歳時開始接觸小樂高,
但他不喜歡排,只喜歡玩人家排好的,但是我堅持不幫他排,
也不准爸爸幫他,除非是他的小手真的沒辦法做到的,不然,每個步驟我都要他自己完成,
他想要不同的,厲害的車車就只能自己排。

我幫他找了車子的系列,
從最簡單的跟他一起排,幫他找零件,
然後指著說明書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讓他自己看是要怎麼組,
一開始,連最簡單的車子(約10個個步驟的),他都要分個兩天/次排,每次的耐心撐不到5分鐘

不看說明書排時,也是我陪他排,他做一台,我做一台,
他迷城堡時,也是他排一個城堡我排一個城堡,
停車場也是他排一個我排一個

現在換到Mina了,
Mina現在兩歳半才開始看說明書,
她看圖像和位置沒有哥哥精凖,可是她的小肌肉發展的比Hugo同年紀時好,
而且雖然沒看說明書排,她有時也會自己亂亂排,
多少都有幫助小肌肉的發展,
對於組裝小樂高的零件是沒什麼問題的,
再來就是要投其所好,
我發現她對車子排蠻有興趣的,
最近也買了一套“Friends"系列給她(辦家家酒),
目前也是跟她一點一點的拼,希望她也會喜歡上樂高~






  •   小穎媽 於 2012-06-02 16:00 1F
  • Hugo二歲多時..看他玩樂高時就好專心了
    現在的作品..看起來很有功力了喔~ 不簡單~
    有興趣真的很重要也
  • 版主於 2012-06-03 07:52 回覆
    謝謝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