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種葡萄乾餐包

2012060803:42
今天做湯種葡葡乾餐包,
晚上剛做好時覺得很鬆軟,
但是隔天早上吃起來就有點歐式麵包的感覺了。
但之前做湯種土司時就沒這個問題,
是不是土司還是是比較可以保濕呢?!

我做麵包時都儘量選在哥哥去上課,妹妹睡午睡的時間,
因為雖然不是我用手去打麵團的,
但是機器打時也是要不時察看,要慢慢添加液體,
要看溫度是否過高(現在夏天實在是太熱了,我都一定要在鋼盆底下放一碗冰水)。

晚上等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才和兩小一起做造型,
然後才進行第二次發酵。

兩小做的麵包不一定有什麼形狀,
有時候只是亂捏,或是玩工具,
Mina常把麵團玩一玩以後就拿一整團麵團說她捏好了,要放上烤盤,
問她要不要切小一點,小妮子還堅持不要。。。
久而久之被他們影響,媽咪我也開始亂捏,
反正,就是好玩嘛!


Hugo最愛盡情虐待第一次發酵過後的麵團,我懂,因為那種軟軟的,充滿空氣的手感真是很奇特~






剛烤出來有筋,也夠軟,但第二天卻有點變成歐式麵包了(顏色較深是我忘了是要塗全蛋液,我只用了蛋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