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9歲囉!

2016020706:09
9歲的Hugo

1, 雖然有時還是很愛欺負妹妹,但是其實只是想跟她玩,沒什惡意。有次質問他,他還理直氣壯的說,"那就是我的樂趣嘛!"
我問他,那他怎麼都不去欺負同學,他說,"欺負同學不好玩啊,就是Mina好玩。"

2. 在北海道學會手洗衣服,第一次洗完說,"好累哦!" 不過,在北海道旅行的幾天都還是自己去洗衣服哦!

3. 已經可以看沒有注音的歷史故事書了,而且很喜歡看。媽咪很高興你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也鬆了一口氣。

4. 有時候有小小的叛逆,但還是從小到現在都是很好帶的小孩。

5. 竟然有近視100度,配了角膜塑型片,一開始還戴得上去,後來可能不喜歡,眼睛越來越會眨,就戴不進去了。

6. 其實是很獨立的個性,有時還是會要媽媽抱抱,走路跟媽媽牽手等,完全沒有意識到別人的眼光。媽媽也不覺得這是什麼壞事,反而覺得在家裡有得到足夠的溫暖和愛,在外面才能獨立自主。像是在飯店要去泡湯,只有他一個人,他還是自己去洗澡、泡湯,只是有時會說,"你們都泡那麼慢,我很無聊。" 或是 "自己去泡很寂寞耶。"

Mina也是如此,平常就愛媽媽抱抱,但其實個性很獨立,去泡湯,洗澡、穿衣、吹頭髮,樣樣自己來,因為我動作比較慢,所以連收毛巾、收保養品等都是她弄的。(只是有一次要她拿一候大毛巾和一條小毛巾,她拿了大毛巾,但小毛巾拿成飯店的腳墊,哈!)有個大陸媽媽還看得目瞪口呆的,一直跟她女兒說,"要跟姐姐學學。"  其實Mina從3歲開始這些事情就都是全自動的了,更不要說現在6歲了,這些事已經做了好幾年了。

所以我很討厭有些人看到他們要我抱就說羞羞臉什麼的,因為事實證明抱抱不會讓小孩變成媽寶,我平常能給孩子安全感的也就抱抱而已,如果那些閒言閒語被小孩子當真了,麻煩的是我耶!

7. 最大的煩惱就是旅行回去後又要開始讀書了,還有因為媽媽說長大後要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不做壞事,還有能養活自己,所以Hugo很煩惱怎麼養活自己。

8. 對於自己做的作品,無論是煮的還是美術方面的,都有莫名的完美主義,對於功課成績則完全沒有,考完試就超開心的,不管考了幾分,哈!

9. 最近和同學迷上玩筆心盒,改造筆心盒變成重要的功課。

10. 還是自學中,每天睡得飽飽的。

11. 除了樂高外,最愛玩桌遊。

12. 持續學習大提琴和鋼琴中,雖然鋼琴進度緩慢,但他有興趣。他說他不喜歡大提琴,但其實以他每週少少的練習就能拉得還不錯,我覺得他是有天份的。節拍感比較弱的問題現在也比較好了,音樂學到最後是看音樂性,節拍、音感等都可以再練的。

13. 游泳在學蝶式,目前在育新是4級,已經好幾個月沒升級了。動件沒做確實,無法升級是正常的。每堂都有好好的運動到才是最重要的。

14. 圍棋持續在學,他說他是他們班第3弱的,沒辦法,只有一週一次去,對奕也沒時間去,功課也沒做,當然弱囉,不過當下上課有認真就好,這我也幫不上忙,哈哈!

15. 足球目前還是週六早上上加強班(4小時),週日早上隊練(3小時)。他說他比較喜歡週六的,感覺週六好像大家比較認真,週日的比較多搗蛋鬼,而他每次都跟一群搗蛋鬼在一隊。聽他說他現在比較沒有那麼怕球了。

16. Hugo說,"妳不要再說Mina超可愛的了啦!" 每次Mina在綁頭髮或挑衣服等,我都會開玩笑的說她美的冒泡了。Hugo說我都沒這樣說他。好啊!你要我說你美的冒泡或帥的掉屑我都OK。

就放一張你帥到掉屑的照片給各位看倌們看看吧!


從上面這一大串應該可以看出媽媽我還蠻樂天派的,所以小孩也是這樣的個性。其實除了吃飯外,這小孩還真是蠻好養的。(話說,吃飯也是我小時候的弱項)
不能說沒有偏激的時候,但是真的很少。。。。  
感謝你每天的陪伴,媽咪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