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10歳囉!

2017020708:09
時間過得好快,我已經養了Hugo10年了耶!
當他還是小嬰兒時,看著他的臉,我好難想像他10歳的樣子,
現在他10歳了,我看著他以前的照片,想著再一個10年他會是什麼樣子呢?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真的不是我懶,而是沒時間啊!就趁這機會來記錄一下Hugo的一些雜事吧。

10歳的Hugo平常沒事最愛做的事就是惹火他妹,然後讓她唉唉叫。
可能年紀還是差的不夠多,或是還不到那個年齡,總之,兩個還是都玩在一起。
在某一次他跟妹妹吵架過後,有點傷心的說,每次他跟妹妹吵架,爸爸叔叔都只罵他,其實妹妹都會出手打他。總之,就是抱怨他妹的個性。我跟他說,"你如果不喜歡她的個性,你可以試著去改變你們相處的方式,漸而改變掉她的個性中你不喜歡的地方。"他想了很久跟我說,"可是我就喜歡她這樣子。"

10歳的Hugo還是愛撒嬌,每次睡覺都還是會說,媽媽抱抱,然後還會很故意的說,"媽媽最愛我了。妳看媽媽都抱著我,媽媽說我最可愛。"
練琴或做功課做到一半,想偷懶時還是會爬上我的大腿坐著說,"我要媽媽抱抱才能再繼續。"
再大的孩子都還是會需要足夠的安全感,我們要滿足他們對安全感的需求,他才能在外面堅強,所以看起來是個長不大的孩子的Hugo,其實是個再獨立不過的孩子 

在班上有同學常拿他的東西,或是從地上撿了東西就塞到他那去,他常跟那個同學起爭執,對方還曾威脅他,"你再。。。我就跟你媽媽說。" 我跟Hugo說,"你跟他說,我久聞他的大名,請他有話務必來找我。" 兒子笑了。

兒子說,他超不想座位跟他排在一起的。老師常把座位換來換去的,有時候兒子就會坐在那位同學的旁邊。兒子說他超怕被排在他旁邊的,因為也時候上課他會來鬧事,連他也會被牽連。我說,如果真的不幸跟他排在一起,就去跟老師商量,說坐在那位同學旁邊會影響他上課。

有一次,Hugo還跟我說,他跟那個同學打架了。我說是怎麼打法,他說是互相扭對方的手。總之,沒受傷,事情小到連老師也沒發現,不過我的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因為他長大到會去反抗了。以前的他應該只會躲著吧!

從小,這孩子就對人情事故特別的了解,一點就通。最近美國大選,加上社會課老師正在教"政府",我也教了他們一些時事。老師出了幾個題目要他們回答,其中一個是,"總統決定提案提供學生免費營養點心,這提案對誰有益處?"老師要的答案是"學生",但Hugo寫的是"總統",哈哈哈,笑死我了。他想的是如果法案通過,這些得到利益的人就會支持這位總統,所以是總統得利。"  話是沒錯,但老師還沒教到政治的黑暗啦!
 
這孩子,問的問題三句不離錢,前陣子睡前問我,為什麼錢不放在銀行就好?我還得解釋通貨膨脹,印鈔票,貨幣的流通給他聽,至於另一隻,早就睡到都打呼了。

Hugo愛讀的書就是小說,中文呢就愛讀歷史類的,英文就愛讀搞笑類的,對於科學方面倒好像一點興趣都沒有,科學雜誌放在那,連翻都沒去翻,不過,也沒晚係啦,人各有志嘛!最愛做的事是是看大河劇。繼"真田丸"、"軍師官兵衛"、"功名的十字路口"、"龍馬傳",他有時看不看會再去翻我買的一些有關日本城和日本將領的書,再對照大河劇看到的。Mina果然是女生,比較關心的是坂本龍馬娶了哪一個女生,呵,跟媽媽我一樣啊!

來到加拿大後,Hugo過敏有很大的改善,不論是鼻子還是皮膚,當媽的看到他在台灣的慘樣實在是心庝。

Hugo,媽媽祝你日日是好日!

















 


  •   Jessie 於 2017-03-23 07:55 1F
  • Hugo, 生日快樂~ 一直保有赤子之心,平安健康! ^ ^
  • 版主於 2017-03-23 20: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