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se Mountain 滑雪

2016122712:39
我是只能在適溫的地方住的人,也就是冷也不行,熱也不行,
今年的秋天幾乎每天都下雨,剛開始還會有點心情低落(本人是陽光美少女),
到後來就完全麻木了。

溫哥華是很少下雪的地方,兩小卻心心念念很期待能在自家的院子玩雪,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真的聽到他們的期待,今年冬天真的下雪了,而且一下再下,有時休了幾天又下,
兩小超開心的,不過,老媽我是在心中哭泣,因為要鏟雪。。。
這鏟雪實在不是人幹的工作,我感冒咳到肋骨痛,還是得去鏟,而且鏟了後肋骨更痛了。

好啦,其實這篇我是要寫滑雪的,但就是忍不住要博些同情票 

我們在日本無師自通的滑過幾次雪,
雖然成績也不錯,但我擔心他們沒有好好的學到基礎,
所以雪季一開始就報了5堂課(其實也是歐巴桑貪心便宜心理啦,5堂一起買比較便宜,但是之後你們就知道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理其實得不嚐失啊!)
第一堂課,簡單+無聊到爆,一上完課就去問能否退費,結果。。。不行。
第二堂課的老師很好,至少有練到一些基本功,
第三堂課教得比第一堂課還簡單,而且老師的安排超沒效率,每次都要等很久才能滑,
第四堂課我們升了一級,想說可以去The Cut了,結果還是沒去,反而是我大嫂比我們低一級的去了。我們上一半就跑了,實在太無聊了。
第五堂課我們自動放棄,自己跑去滑。

只能說,老師的品質和程度的規劃一點都不一致,都是看老師自由行政。
反到是跟著Hugo叔公自己去滑時好玩得多,而且學得也多。
兩小學得快,重心低,體重又較輕,加速度沒那麼快,所以滑起來很穏。
我這當媽的,就沒那麼好了,一個run下來總會跌個兩、三次。
叔公看他們兩沒什麼問題,進度也趕得很快,很快就從綠色的進階到藍色的了。
老媽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藍色最難的Run是叫做"Peak"的,過沒多久他們也去滑了,我實在無法,所以就滑原本的路下來,到lift再會合。然後在某天雪況還不錯的時候,他們去滑黑線的,我還是很chicken的滑Heaven's Sake +Expo路線。我的抬腳、平行轉彎和Hockey stop都還在練,Hugo已經練得不錯了,Mina也還在練當中,但因為她個子小,腳也蠻有力的,所以用Pizza下去也還OK,大人可不行,一路Pizza下去腿一定累壞了,而且也不穏。

最近一次去雪況很不好,地面硬的跟石頭一樣,所以兩小就被帶去The Cut練倒後滑和跳台,看起來蠻好玩的。老媽我則練練我的平行轉彎。

這綠色、藍色、黑色的有什麼差別呢,就是:
基本上,綠色是最簡單的,再來是藍色的,然後是黑色的,最難的是黑色+2個鑽石的。
初學者就先去Magic Carpet, 這就是不用坐lift,而是站在輸送帶送你上坡的。
再來就是Paradise, 是個很短的run, lift(Lift: Greenway Chair)就在於 Magic Carpet的對面。
通常一級~三級上課大多都在這兩個地方。

然後真正能讓你覺得,啊,我在滑雪了的,是"The Cut". "The Cut"也是綠色的,但要比Paradise長多了,也陡多了。
The Cut的lift通常人很多,要排很久。

跟The Cut平行的是一個藍色的run叫做Paper Trail,是個藍色的run, 也是我們繼The Cut後第二個嚐試的run.
有些樹,但其實程度上跟The Cut差不了多少,也跟The Cut利用同一個lift.  (Lift:Screaming Eagle)

Peak自己有個lift,如果你只想滑The Peak,可以一直坐那個lift(Lift:Peak chair), Peak的lift沒什麼人,我想是因為 Peak滑下來後可以接其它黑色、藍色的Trail再搭Olympic Express Chair上去。

大部份的藍色、黑色都是坐Olympic Express Chair的。

我們最常去的run是Expo (藍色的),Expo的lift通常沒那麼多人,但比Paper Trail又難上些。(Lift:Olympic Chair)尤其是從lift下來後會先滑Heaven's Sake,再連接到Expo。Heaven's Sake的路比較窄,一邊是山,一邊是用一條繩子圍著的谷,有點像車子開山路的感覺。坡的斜度我覺得還好,但有人在前面或後面的話就會覺得很有壓力。

我們前面7次我都沒有拿手杖,就跟孩子一樣只是練腰功和腳功,因為初學者建議不要拿手杖,拿了不知道怎麼用也是白拿著的。不過,在第8次叔公教了我怎麼用手杖後,果然還是有比較穏耶。去Expo也基乎沒跌了。(雖然,我還是會在滑下去前叫我們家兩小離我遠一點。)

Grouse Mountain的trails還不少條,目前孩子們滑到黑色的一顆鑽石,我最多就是在藍色的啦!

孩子,真的是一種正面的力量,我在Mina去學游泳前也是不會游泳的,想到換氣就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是因為Mina說要我陪,我才去學的,學了自由式後,也覺得自己的蛙式怎麼學也不會前進的(當時,是真的不會前進的,搞不好後退還比較行),學了蛙式後看到人家在游蝶式,心裡想的是,那麼累的事情,我做一下就趴了吧?!初學蝶式時,我都覺得我的動作超蠢的,教練一定心裡憋笑憋到要吐血了吧?!(教練還建議我回去搖呼拉圈,天知道,我呼拉圈是一下都搖不起的。)但實際上學會後,真的沒有那麼難,其實心理的關卡和面子的關卡要比實際去學難多了。

滑雪也是,雖然我超怕摔,又膽小,但我想,我慢慢學個幾年,也會有點小成就吧?!(雖然說我很想慢慢學,但孩子們只想去玩更刺激的。)
最重要的是,孩子們也喜歡我的陪伴,我跌倒時會來問,"妳還好嗎?" 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些事,心裡也是充實的。

建議要去的朋友,即使要報課程,也報一堂(半天)的即可,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一次報5堂。感覺滑學就是看看人家,模仿他們的動作,然後一次一次給自己一點挑戰,因為真的要有點挑戰才能激發潛能。。。。



要到山上才看得到的美景~



跟教練(叔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