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香江幼稚園 送別會

2011122007:36
在讓Hugo去上日本的幼稚園就耳聞日本幼稚園的PTA有多厲害,要融入不昜等傳聞,
但是在草香江幼稚園還真是看不到這樣的情形,
首先我不知道它們那算是PTA嗎?
再來,媽媽們都對我們好的不得了,
聊天時說到都買不到Mina size的手套,
隔幾天,馬上有媽咪給我們二手的,新的,連帽子,圍巾都有,Hugo的也有,
還有怕人Mina冷的,還送了外套

換季時北野媽咪就又寫信來問是否需要體育服,他們家有,可以給我們,
平常若是剛好有看在學校看到Hugo做了什麼,講了什麼,也都會跟我分享,
有什麼資訊,聚會也不會少了我的份

有時候照了小孩的照片,如果有Hugo在裡頭,也會傳給我或洗給我~

學校的老師們也是對我們特別照顧,
媽咪曾問過某種美術材料在哪買,
當天下午,老師就包了一包給我,說是他們上次用剩的
而且,因為每天都一定要親手把小孩交到老師的手上(除了遲到時啦),
所以每天都可以跟老師講到話,聊到天,知道小孩最近在做什麼,
總之,我們家在這真的是受到大家的照顧

最後一天的幼稚園,大家用了最後的20分鐘辦了個送別會送Hugo,
ももぐみ的家長也都有到,
大家送了很棒的禮物給我們,
就看圖說事吧!

老師說,有禮物送給Hugo,請求Hugo站起來到前面,然後我兒子就坐在地上讓老師拖到前面,哈!


全班的照片!


學校老師們~特別註明,右前第二個是園長,是不是看起來超和藹可親的啊?!



這本畫冊是老師編輯的,有班上小朋友的畫+老師的畫和照片等,真的是很用心很用心啊!



至於這本呢是每個家長和老師各製作一張(正反面),有照片,有留言,有圖,有裝飾品,很可愛,而且,真的是用錢都買不到的,每個人都下了工夫呢!看了媽咪眼淚都流下來了!Hugo真幸福,有麼小就有這種這麼有紀念性的禮物~


再來這是よつえだ媽咪送的繪本(媽咪愛繪本這事全班都知道嗎?會不會是園遊會時買得太過了?)


還有,這個就是媽咪的禮物了!是けいごくん媽咪送的圍巾,親手做的啊!
感覺上載上去可以讓媽咪年輕好幾歲(自己覺得啦!)

說到けいごくん就不禁一提Hugo是多麼喜歡他,Hugo曾說,“我跟たいちくん喜歡的人是同一個”
我想說,是哪個女生啊,結果就是這位けいごくん,是的,是個小男生,
而且好一陣子,這三人就像鐵三角一樣,做什麼都一起

媽咪也有準備禮物給每個小朋友,
絞盡腦汁請爸爸從台灣買來了竹蟬,
但得先DIY,爸爸先穿好線,Hugo跟媽咪塗色,再由媽咪黏眼眼睛和翅膀!就成了每個小朋友自己獨一無二的小禮物了!

來看看製作過程的照片吧:

塗色


晾乾!

在日本的生活其實沒有在家舒服,但有著大家的陪伴也就不覺得辛苦了~
本当に感謝しています!みんな、元気でね〜



  •   黃敏鳳 於 2011-12-31 17:07 2F
  • 好有特色的圍巾
    好溫暖的"日本味"
    好可愛的竹蟬
    好有趣+好驚險的日本之旅…
    好讚~~終於平安回家了^____^
    (來抱一個~~~)

    好可惜…沒有日本歷險記可以看了…呵:p
  • 版主於 2012-01-01 07:06 回覆
    換台中歴險記好了,
    不過,可能比較沒那麼精彩~

  •   mimiona 於 2011-12-28 23:44 1F
  • 圍巾好美喔~
  • 版主於 2011-12-29 07:22 回覆
    是啊,真是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