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課記錄

2012070615:42
好吧,我承認我最近有點疏於寫日記,
今天趁小妞在睡午覺就來補一下Hugo的音樂課記錄吧!
我們的音樂課還是三天曬網兩天捕魚的情況,
不過,一直還是有在持續練習。

我會固定會讓他彈大概五首歌,
若某一首已經彈得不錯了,就不用再練那一首而是選一首新的。
至於選歌方面,我都隨便他選~

新歌他就需要視譜,荳芽當然得一個一個數,學音樂就是這樣,靠的就是熟能生巧~
他數荳芽的能力比我想像中的好,我想,也比我小時候要來得好多了,
他本身也不排斥,
爸爸對他能夠視譜感到很驚訝,哈哈,反正就是一個一個數上去啊!(當媽的無論再小的事都覺得很得意~)

有時我不需要陪在他旁邊練(他似乎也不在意我是不是在旁邊),但是我還是會邊做家事邊聽,
他一彈錯我還是知道~

練琴還是常常需要我三催四請的,但沒什麼大沖突~

聽音從DO到SO五個音已經幾乎不會聽錯了!

打鼓訓練節奏目前還在訓練輕聲打,輕輕的打需要很小心的控制力道,對他還有點困難,不過,已經有進步了!

最近讀了“虎媽的戰歌”這本書,裡頭講了很多關於學習樂器的事情,
嗯,我覺得我還真是做不到像虎媽那樣,只能說,個性不同,不過,我蠻佩服她的毅力和她勇於選擇,勇往直前的個性!

手勢方面還有待加強,大多時候也還是沒用指尖彈,我偶而會提醒他,但很少講,不想讓他感到厭煩~

今天的記錄就這樣子,有興趣的看倌可以看看他彈琴影片~


螢火蟲


小鴨子


小遊艇


大鼓和小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