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 Halloween 吸血鬼,小老鼠服裝DIY 刻南瓜

2017103105:49
今年Mina說她想扮成小老鼠,自己上網找了照片,看到很可愛的baby照片,就決定比照baby照片做costume,
Mina 用厚紙板和布做了耳朵綁在黑色髮圈上,
然後用舊的布色衣服縫上了粉紅色的不織布,
為了可以機縫圓圈縫得好,還在紙上先縫了幾次練習

Hugo想了很久,才說要扮吸血鬼,
我們去Halloween專賣店買了吸血鬼的牙齒 (但我覺得真的很像暴牙)....
然後買了布,我設計+裁剪,Hugo機縫,總算完成了他的披風,
這次的作品,母子兩都覺得很滿意,
我還在披風裡留了很大段的布,以便以後長大後可以拆小部份就可以加大了.



10月份有很多店家都始販賣雕刻用的南瓜,本來也想去買個兩顆給兩小刻,才想著呢,對面好心的鄰居就送來兩個南瓜,所以兩小就找了一天天氣還好的時候進行他們的大作.
我有看到有些店有在賣刻南瓜的工具,但都是塑膠的,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好用,如果要買不鏽鋼的就要線上買,而且價錢不便宜,小氣旳媽媽當下就決定不買了,
讓兩小去廚房挑兩把他們自己用的順手的刀和削皮器,還有之前做造型便當用的小器具,就很好用了.



Halloween 當天當然免不了去要糖,Hugo Mina的舅有帶著一家子來一起去要糖,我們是計劃是早點去要糖,然後趕緊回家給糖,不過,要完糖後回家沒人來光顧我們,買了不少的糖要給,這可怎麼辧......

要糖倒是挺順利的,今年我們去了不同於上一年去的地方,感覺這邊比較有人氣,房子和房子的距離也較短,我們這邊是山地,需要上上下下的走,我覺得還不錯,有運動到~
有朋友建議去商城要,要得比較多,不過,我們都一致堅持要去敲人家的門,比較有fu啊! 今年發現很多DIY給糖的人家,也就是把糖果放在外面,給要糖的人自行取用,也是個不錯的方法,下一年我們去要糖時就這麼辦,等我們回家後再收進來,讓人家按電鈴~


在自己刻的南瓜裡擺上蠟燭,真的是很美的裝飾~